【TF/多cp】几个段子合集(3)

还是强行段子凑更新,全是不同cp的段子*10
idw背景和p版混杂,梗和字数都是浮云,读作文手写作段子选手

顺次序为:威声*2/p版千救*1/BDKO*1/惊蜂*2/漂翼*1/漂感*1/钢索火炭*1/威红*1




#变形金刚# #威声# 摸鱼,一个威总没出场的威声,时间线mtmte老威审判后上船前



“为什么要派我去?”机械狗临出发前问,声波派他登上寻光号——跟随在他们霸天虎的君王身边——前霸天虎的君王。


“你身上装有注意力转移器,虽然不能瞒过所有人,但也是非常好的掩护。你比起轰隆隆他们所有人更加适合这次的任务。”声波解释,最后帮即将出发的卡带金刚检查身上的武装配备。


“不,我的意思是、”机械狗察觉出声波的芯不在焉,“为什么‘要’派我去?”


为什么仍旧执着在抛弃了我们、背叛了我们的人身上?


“……”


声波沉默,停下手上的动作。他瘫坐在一旁,护目镜和口罩将他的表情遮盖得密密实实。但机械狗能够感受他的思绪变化,正如声波感受他们那般。


“我想聆听,他的理由。”声波难以集中精神,“威震天做每一件事都会有他的理由,威震天做每一件事前都会考虑其后发生的任何可能性和应对策略。”


这会否是他为下一步行动而铺垫的计划?这一切是否都是为了霸天虎的大业?如果这样,他在寻光号上或许会需要后援,不,他不会需要,但为了确保……


“声波、声波、”机械狗呼唤着陷入混乱的声波,他已经许久没见过如此的声波。“声波、声波、冷静点。”


声波松开捉实头雕的双手,他重新整理思考线路,手搭上机械狗头上轻轻抚摸两把。


“监视他,然后做出你认为最适合的决定。”声波道,“帮助他也好、协助迷途的他也好、或者……杀死他。”


“我等你归来的消息。”


机械狗看了眼声波,他点头,转身离去。


——


#变形金刚# #威声# 摸鱼,威声二连发,时间线威震天本纪


“你信教吗?”


午夜时分,角斗士刚刚完成一场死斗,他没立即接受机件检查,而是选择屏退所有人,留下前来探望他和计划进行的间谍。
声波转过头,不太理解角斗士忽然冒出的话。


“普莱姆斯、光谱主义、领导模块之类的,你有信仰某些东西的习惯吗?”威震天问,手上晃动串起紫色角斗标志的铁链。


声波想了想,摇头。


“我没有信仰。”


威震天噗呲笑出声,“现实主义者?”他还不知道这位蓝白机体的间谍是个这么样的人。然而,声波随后再次摇头,否认了威震天的说法。


“我只是没有可以信仰的存在。”声波道。“我还没找到……值得我去托付所有忠诚的存在。”逻辑线路告诉声波,说出这句话是错误的,他或许会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威震天面前,从而导致蝙蝠精交托他的任务失败,但逻辑和情感线路总有碰撞的时候——各自争执的胜利总是参半的。


“噢,这样啊。”威震天了然,转头盯向声波。他眯起光学镜,停下转动铁链的手指,将角斗标志交往声波手上。


“或许你很快会找到的。”随后没再多说什么,合上眼休息。


声波低头望向掌心,紫色标志安静躺着,他收拢五指,握紧细小却极有重量的标志。


——


#变形金刚##千救# p版背景,没有千救感觉的千救,ooc慎



千斤顶是从隔板那儿得知情人节,这么一个地球的节日——隔板从神子那儿得知的——“地球日历2月14就是情人节,女孩子会给心仪的男生送上超——爆炸酷炫的巧克力!充满重金属的那种!”


呃,好像哪里不对。


“总而言之就是给对象送点什么对吧?”千斤顶问神子,他听完觉得挺有意思,这颗小泥土球上的人类真有套特别的搞浪漫技巧。


“对对对。”彼时神子正和杰克生死时速中,“找你想找的人,送上自己的礼物,告诉他你的心意,就这么简单。”女孩全副心思放在赛车游戏中,脑内连分出一点点心思敷衍千斤顶都困难。


千斤顶思索着,小孩口中的巧克力他姑且了解是什么,吃的,也就是能量块。


不过鉴于汽车人基地对能量块的使用实在严谨,他的钻击号上刚刚用完最后的储备,霎时之间找矿井又来不及,该怎么办呢...


“没有能量...巧克力以外的选择吗?”千斤顶斜眼望向某位全神贯注在荧幕上和出去巡逻的几位汽车人联络的医官,又再补问神子一句。


神子和杰克斗得难分难解,此时电视荧幕上一个弯道逆转神子劣势,“呼呀!Boom!棒极了!”她高兴得跳起,继续飞快得操控遥控器。
千斤顶了然,低头看了眼腰间手榴弹。他扬起笑容,想到个好玩的主意。


“嘿,sunshine。”千斤顶朝救护车吹个口哨,在成功吸引对方略微暴躁的注意后,立马将手中的手榴弹扔了过去。


“我说过我很忙...你搞什么鬼?”救护车下意识接住对方抛来的小物件,然而等到定眼仔细看清来物后已经来不及。“手、手榴弹...!哇噢噢噢!”他手忙脚乱,顿时想不出要把手榴弹扔哪儿,只得自己紧紧抱着手榴弹以减低爆炸伤害。


一秒,两秒,三秒...救护车重新睁开光学镜,发现胸前被自己握实的手榴弹“爆炸”了——玻璃晶管内的芯发出细小的火花,五颜六色,噼里啪啦地闪烁着。


“还喜欢吗?”千斤顶笑着,“情人节礼物,surprise。”


救护车觉得自己全身涡轮疯狂转动,背后天线几乎能自动晃动,他真想随手把旁边的小仪器反扔过去,如果那个他不是还有用的话。


杰克刚好瞄到这幕,暗自摇头。


——


#变形金刚##BDKO#  p版背景,还是ooc慎(。)



报应号上的霸天虎大部分时间都在侍奉他们的君王威震天,但也总不缺乏些茶余饭后话题,比如这颗泥巴土球居然有个叫情人节的破玩意儿。


“听说过吗,那些血肉之躯会给送吃的给自己来电的人表达心意,听起来好傻噢,哈哈哈。”两杂兵在工作间闲聊道,没注意自己的音量有点大,传入隔壁打击的音频接收器中。


“要是收的人开心那还代表发展不错呢,哈哈哈好傻噢。”


情人节,送能量块?打击思考着,碰巧毒蜘蛛从旁走过,蓝色的越野车望过去路过的黑紫色机体,心里一个冲动当下走往能量块配给室。


虽然他不屑于模仿人类那套,但姑且算是个搭话的借口也不错吧...?打击如此想着,预取一份自己的能量配给,碰巧在走廊转角遇到从主舱室走出的毒蜘蛛。


“呃,毒蜘蛛,你好?”偶遇来的太突然,打击还没组织好准备对白,伸出手上荧光蓝的方块。“这个,唔、给你?”


毒蜘蛛盯了眼打击,再看看对方莫名其妙伸出的手,连冷哼都没给便转身离开。


噢,失败了,打击想。算了,他耸耸肩打算原路返回,发现自己对毒蜘蛛的反应其实也没多伤心。然而一转身便撞上一辆机。


“嘿!走路小心点,我的漆刚喷的!”


打击在击倒开口第一个音节就认得出是他了。


“打击,你在这闲逛干嘛?”刚喷完鲜红漆的军医挑眉望向撞上自己的副官,转眼看见对方手上居然还捧着块能量。“这给我的?”


“呃,嗯。”打击望向那双睁大的光学镜,两环红光圈鲜艳又美丽,隐约带着高兴。打击没犹豫,将能量块递给击倒。


“噢,真贴心,你怎么知道我刚好饿了。”击倒一爪子接过能量块,双肩的黑色薄甲开心得扇了扇。“不过这是你预支的?”击倒难得多问了句,打击觉得自己火种都跳停一拍。


“没事,给你,我不缺。”


“哇噢,多谢了。”


看着击倒的笑容,打击也忍不住勾起一边嘴角,放柔表情。


——


#变形金刚##惊蜂##TCB# 伪idw背景,摸鱼,听说bbb在u球刊回归,我当下的想法居然是...



蓝色的战斗机叹气,他停下对文稿发呆的芯思,缓缓走到窝身的仓库门前,准备日复一日的拒绝。


“声波,唔,或者擎天柱也好,我说过...”


“不想自己的写作受到打扰?”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嗓音传入音频接收器,惊天雷几乎是全身的能量循环停顿顷刻,随即火种跳动加快。他慢慢低下头,生怕光学镜前这个鲜黄色小家伙只是个全息投影。


“那欢迎旧友的重聚吗?”


大黄蜂笑笑,叉着腰甲的姿势神气活现。其实他还没习惯火种和机体重新咬合的感觉,毕竟那感觉只是几地球分钟前的事。


“需要我进来帮你关掉电视吗?”见惊天雷呆站着,大黄蜂也不催促介意对方回神过慢——也就只是那么点时间而已,连四百万年都算不上。


惊天雷能清晰听见自己火种的鼓动,他能忍住流清洗液的冲动,但没能制止背后机翼的抖动。他深吸一口气,侧身让出空间邀请大黄蜂入内。


“欢迎回来。”他道。


“嗯,我回来了。”他答。


——


#变形金刚##惊蜂##TCB# idw背景,趁机祝贺某黄角老人久违地伸懒腰(。)



–关于世界末日–



“大黄蜂,过来看看这个...”惊天雷招呼自己的火种伴侣,大黄蜂好奇凑过去,发现某蓝色战斗机兼不知名大作家正乐呵呵地...看八卦新闻。


“...”大黄蜂只看了个标题就已经懒得看下去,“这不是之前夏威夷导弹误报那对兄妹的报道吗,你这是...取材?”他没好气道,难道大作家准备...下海——这是他从互联网上学到的黑话——是这么叫的吧?


惊天雷瞄了眼身旁的大黄蜂,对方湛蓝的光学镜内满盛对自己的嫌弃和无奈。“你把我想象成什么了。”他当然要为自己辩驳,“我只是忽然想起地球上经常讨论的那个问题:在世界末日来临前一刻,你会怎么办?”惊天雷解释道。


“所以,如果世界末日来临,你会怎么办,大黄蜂?”


“...我会坐上一辆方舟号,离开塞伯坦,在宇宙一边流浪一边作战。”


气氛陷入寂静。


对啊,谁没想到,末日早就来临过?


“你呢,惊天雷,你当时又是怎么办的?”


“不知道,记不起来了。”惊天雷道,“可能我在掠夺卡隆,可能我在轰炸铁堡,可能我在外寻找猛大帅。”


究竟我们的母星是“何时”迎来末日的呢?


话题似乎变得有点沉重,薄薄一层忧郁雾霾笼罩两者间。还是巴斯特的吠叫拉回这对火伴荡出银河系的思考线路,惊天雷弯腰抱起巴斯特,不过淑女一个跳跃又来到大黄蜂肩甲上。


“嗯...那我们这样假设;”等巴斯特坐稳后,大黄蜂划手比划着,“要是我们的宇宙要末日了,唔,比如说宇宙大帝要毁灭宇宙了这样的假设。那惊天雷你打算在最后时刻怎么办?”他的语气回归平常的开朗,扫走先前的哀伤。


“在编辑的死线催促下交上最后一份稿子,宇宙爆炸不比交稿重要。”惊天雷开玩笑地回答,他可是个按时交稿的负责任的好作家。


“噗呲。”大黄蜂表示自己的活塞漏气了。


“当然,”惊天雷随后补充,“交稿不比陪在伴侣身边重要。”


宇宙,稿子,伴侣,重要度排序...嗯?


大黄蜂表示自己这次除了活塞漏气还控制不住排气扇的飞快转动。


“那你呢?”惊天雷问,这种问题基本上问者也需要回答的才对。


“我...”大黄蜂顿住,刚刚想好准备说出口的几件事又卡在发声器前。他光学镜转了转,嘴角换成勾起深意的笑容。


“等那天来,我就告诉你。”


——


#变形金刚##漂翼#  满脑子那种日式商业原耽漫的分镜...


“我要武器。”初来新水晶城的霸天虎道,语气霸道横蛮依旧未变。


“这里没有枪。”飞翼回答。


“那给我一把剑。”漂移道。表面上看似他退让一步,但这实际才是他想拿到手的。


“好吧。”飞翼望了对方一眼,答允漂移,抽出一把刀柄,蓝光闪烁刀刃之上。


漂移大喜,想伸手接住,飞翼却未如期将刀抛到漂移手上。“但你得学会用剑。”说罢勾笑,这才将刀交给对方。


接住刀的瞬间,漂移冲上前,速度极快,几乎是个完美的突袭。他右手高举,眼看刃上如电的蓝光即将砍开飞翼劈成两半——


近乎完美那就代表还差一点点。


“首先,”飞翼牢牢握实漂移的右腕,对近在咫尺的锋利物毫不在意,“你要有对刀的尊重,那才能赢得刀对你的尊重。”他手掌用力一掐迫使漂移松开刀,另外一只手搭上漂移肩甲快速一转,把对方扭了个一百八十度背对自己,刀也顷刻间重夺回来。


“要取得刀的尊重,那就必须和刀对话。”飞翼语气比起被刺杀者更像个导师,他将刀还到漂移手上,手把手调整漂移握刀的姿势。“通过双手持刀,从而感受刀,进入刀的灵魂境界。”飞翼道。


从手背传来飞翼掌心的温度,漂移微微转过头,新水晶城受人敬仰的骑士和自己凑得很近,认真的话语分毫不差传入音频接收器。


“不学了。”前霸天虎把刀往地下一丢,挣扎松开飞翼后迅速变形逃开去。


飞翼抱胸,发声器传出轻叹,拾起刀后转身离去。


乱跑一通后,漂移这才懊恼地坐在公园长椅上,低头双手挡在面甲前,牙痒痒不知该如何发泄。


“...可恶。”


——


#变形金刚##漂感#  没什么营养的对话摸鱼



“小感为什么加入雷霆救援队?”漂移在旁边擦剑边问。他只是随口找点话题开腔,毕竟他暗恋感知器。


“雷霆救援队不问出身。”感知器调整着枪支的瞄准镜,头雕抬也不抬。


“...我记得你可是塞伯坦数一数二的权威科学家?”漂移忍不住吐槽,后半句调小音量偷偷呢喃,“不如说很难相信科学家会加入雷霆救援队这种暴...非常规战斗队伍。”


“是吗?”感知器举起枪,枪口抵住漂移头雕上方正中。“我不能加入吗?”


漂移危坐正色为自己先前对科学家“兼”狙击手的愚蠢发言诚实道歉。


“那你呢。”感知器收回枪,能戏弄一把年轻剑客让他芯情不错。“你为什么加入雷霆救援队?”


漂移擦拭完刀,认真而虔诚地收入鞘。


“雷霆救援队不问出身。”


——


#变形金刚##钢火# 摸鱼,试试



“跟我说一遍,”火炭叉着腰甲,神色严肃,字正腔圆,“钢——锁——”甚至特意夸大嘴部动作和拉长音节,试图让眼前的机械恐龙更容易理解清晰。


“干——嗦——”


“钢——锁——”


“杠——铄——”


火炭沮丧地咆哮,他双手抱胸甲,懊恼地原地转圈。“这个音节真的很难发吗?是不是我教的方法不太对?”他望向圆圆脑顶的大家伙,思索到底问题出在哪。


“明明先前教你念'火炭'时完全没问题...”


“火——炭——”


钢锁跟着念了遍,见眼前紫黑色的机居然没回应时又再重复一次。


“火——炭——”


再重复遍。


“火炭。”


头雕细微地左摇右摆,小小的两个红光学镜盯住火炭。


火炭认栽,“好吧,做得好。”他轻轻扫两下机械恐龙的下巴,深吸一口气重新振作。


“我们重来,来,钢——锁——”


“岗——唆——”


——


#变形金刚# #威红# idw背景,看起来应该挺绕口


数百万年来,红蜘蛛长篇大论的演说有两次未曾被打断过;


第一次他站在证人台上,旁边高台上坐着戴起滑稽可笑大法官尖帽的擎天柱,台下座无虚席旁听的记者前军人好事之徒等,还有不远处红蜘蛛无数次尊而为王,又无数次策划背叛试图取代的威震天。


红蜘蛛激情高昂地表达他冗长的演说,讲述热爱赛博坦的自己是如何被暴君欺骗而欠下血债,他用光学镜的角落余光瞄向威震天。红蜘蛛想,威震天此时该是连保险杠都被他气断,最好开口用他的诗句来反驳自己,甚至挣脱枷锁一炮对准自己——正如他们漫长的多年来一样。


但他也正如自己漫长的多年来一样,没有看见自己预期的场景。红蜘蛛故作优雅欠身,趁走下证人台的瞬间与威震天直视,之后的好一段时间,他都无法读懂这一刻威震天的光学镜内反射出的思绪到底为何物。


不过现在红蜘蛛懂了;


这是他第二次的演说,他走上选举台,旁边的艾丽塔扬起公式而张狂的笑容,他与皱紧眉头的风刃擦肩而过,光学镜所及之处再一次佈满旁听的记者前军人好事之徒等。


他演说期间从密密麻麻频繁运作的逻辑线路中分出一根细电线去思考。他想,他记起了审判日,他想,他明白了当时的威震天的表情,他想,他总算有一次能够理解威震天。


红蜘蛛想,还是这一切对威震天的“他想”,只是他的又一轮幻想?


——


FIN。



评论(4)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