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多cp】几个段子合集(2)

强行段子凑更新,整理了下之前摸过的鱼,全是不同cp的段子*10
这批应该全是idw背景,字数和梗都是浮云,ooc慎入

顺次序为:惊蜂*1/狼蛛警*1/爵警*1/漂感*3/救感*1/威感*1/威声*1/药救*1 


#变形金刚##惊蜂#  idw设,一个小蜂没有出场的惊蜂

“普神在上,惊天雷,你知道,我,红蜘蛛一世很忙,然后你还把我叫来,就为了看一眼你那怪癖染成的写作兴趣?”
“闹翻天已经看过了,不过我觉得应该采集多一点意见才能写的更好,毕竟我对这次的作品非常有信心。”
“你完全没在听我说话...好吧,就看一眼,这次又是哪个苏珊护士爱上谁?”
“这次是关于一位青年喜欢上敌方阵营的对手的故事。坦白说其实他们交手的机会不多,而且他还不会飞,但那双湛蓝的光学镜和朝气勃勃的鲜黄涂装还是吸引了青年。不过当然,青年并不只是喜欢他的相貌而已,更重要的是他爱他火种里的智慧,不挠,还有勇气。”
“...”
“有点可惜的是,两位主人翁最后却生死相隔,火种与火种之间再也无法触碰彼此了...红蜘蛛?你是在看剧本吗?”
“啊,嗯,我觉得挺好的,相信那位对手应该也会十分喜欢这个故事吧。”
红蜘蛛瞥向身旁一直跟随他的小个头幽灵,思考三塞星秒后,决定做出一件自认为居然非常有意义的举动。
“唔,惊天雷,让我在你这多待一会儿,借个充电床给我用用。”


——


#变形金刚# #狼蛛警# 

猎魂蛛不是第一次遇上陌生人的拜访,而他相信自己接下来也不是第一次拒绝所谓的加入要求——直到他转过身看清对方的黑白机体和鲜红头角。
“猎魂蛛,对吧?”警车冷静地开口,逻辑线路在到步的瞬间已经计算完毕这个所谓的实验室到底有多肮脏及污秽,但这些统统被他归入了可忍耐范围,毕竟他还需要拉拢这个实验室的主人。
“我看过一些你的资料,我认为……”
“我不加入。”猎魂蛛从晃神中恢复过来,目光从面前的汽车人移回自己的实验品上。“我对加入汽车人没兴趣,我也不会加入霸天虎,而你也别妄想能因为我的选择而干掉我,现在你已经听完我的答案了。”
他无法理解,这些所谓的派系,到底意义何在,不过是一个又一个的样本,如果观察者加入研究之中,那这场实验就会失败。
然而,不久后的声响让猎魂蛛重新抬起头,他疑惑这声噗呲到底从何而来,却发现被他打发的警车居然还没走。
“那我呢。”警车问,而他认为这个时候勾起一个笑容能更有效达成他想要的结果。
“你要加入我吗。”
没错,计划正完全按照他的步伐而行动。
猎魂蛛怔住,他停下指尖的动作,望向逆光而站立的汽车人。
“你拿什么收买我?你打算给我什么?”猎魂蛛呆滞地问。
“一些技术、一些原材料、一些实验室。”警车环视四周,从万千个准备好的字眼摘取从而组合成最有用的字句。
“我可以给你一个家。”


——


#变形金刚# #爵警# JP,时间线是寻光号起航前,剧情bug多(。)

爵士走进警车的办公室,他绕过明显又一次被移动过位置的办公桌,直径走到对着数据板锁紧眉头托面甲的人身后,放轻手劲拍拍警车的肩甲,“你该下线充电了。”他提醒道。
没有任何回应,看似已经下线。
爵士抽走警车手上的数据板,因为他知道这么做警车才会舍得从工作状态脱离。
“我还没感到疲累。”警车接过爵士重新递过来的数据板,甚至没有询问爵士是否看见了固中内容——数据板一直都反着。
他了解,这就是为什么爵士总是极受同伴欢迎和青睐的原因。
“但你的确该去充电了。”爵士重复。他不用逻辑线路思考都能猜得出警车最近状态不好;他忙于计算、忙于应付、忙于安排、铁鹰、大黄蜂、补天士……而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而且寻光号明天就要起航。”
警车停下重新在数据板上打字的动作,头微微歪过一侧。“我会去送你的。”语气怎么听都有点不太自在。
爵士不可置否地笑了笑。“但我是打算陪你一起送其他人?”普神在上,他本来都做好打算接受警车接下来一连串对寻光号的不满宣泄,没想到警车脱口而出的居然是这句话,这可让他真感到……意外。
警车对爵士的回应才是真的感到意外,“你不上船?”
“怎么,你先前计算出来的拟定船员清单上有我?”
警车语塞。
“我也是你所谓的畏惧潜逃不切实际的汽车人之一?”爵士压低身子,刻意凑近警车的音频接收器说出这句话。“这还真是伤我芯。”当然,这并没有伤爵士的芯,他就只是想试试这么说一遍而已。
“……”警车转过头,没有发怒的意思,只是略微无奈的眼神投向笑得贼兮兮的爵士。“不,我以为你会需要一次散心,远离一下……这些。”
我以为,这是多么罕有会从警车口中说出的三个字啊。
“我本来也这么想的,”爵士道,他知道警车想要表达的意思——他了解他——“不过我又改变主意。”
“嗯?”
“光是弹弹吉他在这里也能做得到,更何况——”爵士抬手蜻蜓点水地碰了碰警车的角徽,“你总会需要我的。”
“……”
“真羡慕你这自信。”警车笑道,也不再拒绝爵士把自己从办公室拉走回房的举动。


——


#变形金刚# #漂感#  

感知器被自己的缩减光束缩小了,发现这事的当然还是漂移。他因为担心自己的火种伴侣会不会又忙实验忙得忘记充电而闯进实验室,结果看见的第一幕就是一个小小的红蓝相间物件在实验桌上试图攀爬一个仪器。
“普神在上、我收藏的感知器模型动了?!”这是漂移的第一个反应,然后当他直视来自“模型”的目光后,持剑的年轻小帅哥就一秒断定这肯定就是他的火种伴侣本人。
“漂移,如果你要靠过来的话,小心点;目前状况还不稳定。”感知器思考片刻后决定关于私藏模型的问题容后追究,目前更重要的是该如何关掉缩减光束,以及让自己恢复原状。
感知器艰难地爬上仪器顶部,费了些气力才能将平常轻易开启的按钮关掉。现在……他需要将仪器的电源强制关掉,刚好漂移就在,这省下感知器还得拖着变成微型的身躯跑去拔电线的时间。
然而明显某位剑客对感知器的实验室很感兴趣,来来回回蹦蹦跳跳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到处参观,导致感知器喊了好几声漂移都被忽视,气得感知器直接掏(火力也被缩小的)枪朝自己的火种伴侣面甲来了一枪,这才把对方注意力拉回来。漂移回望,只见小小的感知器架着小小的来复枪,小小的面甲上写满大大的噘嘴。
漂移被某位缩小的科学家可爱得直接下线。


——


#变形金刚##漂感#  
SG背景,疯子漂x傻子感

漂移已经三次检查救他机命的逃生船是否没有任何潜伏的士兵,七次扫描全船确定没有任何一个遗留没消灭的汽车人监视器,有出现疑似有问题的机械不论死活都被他毙了三五七枪二四六刀。
但他还是被一个汽车人登船了。
当时这恶名昭彰的汽车人雇佣兵正为自己逃脱擎天柱而欢呼高歌,坐在驾驶舱的座椅上转圈圈嗖来嗖去,却冷不防撞上一黑色的机体。他连忙掏枪拔刀——虽然差点拿不稳还掉了好几次——但姑且还是掏出武器对准了突然出现的不明人物。
“哇,是你呀。”漂移惊讶,这家伙记得不是被丢在汽车人广场自生自灭了吗。“嘿宝贝,你知道我是谁吗?”他笑问,这位天才好像是傻了来着。
感知器歪头,猩红的光学镜面对近在咫尺的刀也没,或许说意识不到要退开。“飙、移?”
脑前额叶切除手术真可怕,瞧这可怜的,话都说不清了,漂移想。“那,小感怎么上来的?”他收起刀,脑模块里搜索刚才是否有经过汽车人广场的记忆。
感知器没反应,仍旧呆着一张脸直盯漂移。
“唉我居然会有一天想不出话来说诶。”漂移道。算了,这不重要,反正感知器都来了,逃亡的路上多条尸体给自己垫背也不错。
“小傻瓜,难得逃出去,要不要干点什么?”他坐回驾驶椅上,飞速转回去控制杆边,双手摩擦一副蠢蠢欲动的模样。
“是去捞笔钱呢,还是去干掉几个霸天虎?等等这两样不是可以一起吗?好,决定了,我们去捞笔钱然后杀霸天虎去吧。”
感知器听完,脸上露出笑容,深铸在余烬中的汽车人本性暴露无遗。
“汽车人杀霸天虎,好。”
“完蛋,我有点喜欢你这小傻瓜了。”漂移笑道。


——


#变形金刚# #漂感# 还是摸鱼,时间线是漂少在乱世枭雄船上刚遇杯子小队后,ooc傻白甜(。)

这位科学家从刚才遇见开始就一直对他投以炽热的目光了。
“……你很在意?”被困这个词语用褒义说法来看就是他们拥有难得短暂的休息时间,漂移朝现在也依旧盯着他不放的感知器开口,再被这种视线盯久一点,漂移觉得这就太难以按捺了。
“噢,抱歉!我不是有意让你感到不舒服的。”感知器兴奋地道,“但我想说,你真的是太迷人了。”
漂移僵硬,原来他是这样的人吗?
“你近期的升级真的是太罕见了,看看这部分的改装,我一直以为这只会停留在理论阶段,没想到真的有成功的例子。而且这种如此具风格的改装……我从来没想过有天我会能够看见,可以的话真的非常希望能够和他实际交流,太值得研究了。”感知器连珠炮发地飙出一大堆词汇,听得漂移愣头愣脑。
“呃、多谢夸奖?”漂移暗自道歉,对不起,是他曲解这么一位纯粹的科学家的热情了,他为自己的流氓思想道歉。
“我也说不出个什么东西,不过你感兴趣的话,趁这段时间你可以快速看看你想知道的部分。”漂移道,姑且算是赔偿自己刚才对感知器的误解。
感知器一听立刻兴致勃勃,连变形的秒数都省下不切换,直接以人形凭眼就开始观察起漂移的机体,不时触碰对方的改装部分,口中还喃喃有词地辨别着什么。
“膝盖这个关节原来是这么运作的,变形齿轮和生理装置和装甲相互咬合……等等,这里的暗扣连接上大腿的这个部分吗?非常的有趣!让我再看看……”
漂移倒抽一口凉气,他的水晶城啊!!
祈求那群刚认识的汽车人至少现在不要转过来留意这边!!


——


#变形金刚##漂感#  mtmte,含漂救 #你以为是漂感和漂救但实际上是...# 

漂移和感知器已经成为火伴一段时间了,背离提议要不要模仿地球的习俗,来办一场婚礼,众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纷纷叫好立马着手准备。
他们将背离记简单地布置完,又把能量棒零食堆砌成所谓的蛋糕模样,还挂上先前启航的纪念横幅,在背后写上“wedding party”等的乱七八糟字眼。
发条和挡板担当花童,漂移紧张地站在吧台旁等感知器走来,不过感知器拒绝带上背离为他搞来的一堆白纱布料,随后通天晓开始宣读誓言。
“漂移,感知器,我已见证你们互相发誓爱对方,我感到万分喜悦向在坐各位宣布你们成为...”
“我不同意!”
背离记的大门猛然被打开,所有人的目光扫向逆光下站在门口的首席医官,他神情严肃,一步一步走向走廊最深处的寻光号三把手及首席科学家。
“瞧,我就说救护车会来抢人!五个沙朗币请。”小诸葛对旁边的旋刃细声道。
“救护车,你...”漂移神色复杂,“听着,救护车,过去的事情...”
“你给我闭嘴。”救护车冷静道。
漂移乖乖闭上了嘴巴。
“感知器...”救护车将视线转向一旁沉默寡言的首席科学家,众人见此情景均活塞倒抽凉气,寻思要是医官和科学家打起来他们是该跑还是先合照留念,气氛顿时凝重起来。
“感知器,你知道的。”
救护车发话了。
“这满口光谱主义的小子配不上你,跟我走吧。”
随即变形直接带走感知器,留下一脸茫然的众人。
漂移直接下线了。

...
老救抢的真的是毕业生里达斯丁霍夫曼抢的对象啊!


——


#变形金刚# #威感……?# 一条摸鱼,摸完发现woc怎么过千字……

威震天想找个机会见一面感知器,他想或许为那天打了感知器一拳而道歉比较好——威震天盯着自己胸前的红色标志如此想。
不过要找感知器并不简单,这位权威科学家是著名的闭关人士,平常不怎么出现于船上的公共空间。不过幸好,威震天遇到小诸葛,对方答应可以带他前往实验室。
“你不会打算在实验室一炮崩了我的火种吧?”小诸葛边走边笑道,“就像我之前准备对你做的那样?”
不提这茬儿还好,一开口威震天就沉默不语,害小诸葛有一塞星秒以为威震天真准备这么做。
“不、”威震天握紧拳头,“我只是准备找感知器。”
小诸葛疑惑,他是不是从这位前霸天虎领导者一声令下数十亿生灵涂炭的暴君的光学镜中,看到了……泄气和让步?
到达实验室后,小诸葛迅速找借口说漏了把枪在旋刃手上而要离开——这是他第一次选择逃避和感知器同处一个实验室——甚至还动用变形模式跑路。也不能怪他,毕竟威震天和感知器,这是何等神奇的组合。
“小诸……威震天?”感知器从显微镜形态变回来,来者让他感到意外,他放下手上的镜片,目光扫过就站在门口边沿的威震天。
“请进。”
威震天踏入实验室,和感知器保持一定距离,“我是来说对不起的。”他斟酌一番,还是决定直白了当比较好。“我为那次在阻止小诸葛时空旅行时,打了你一拳而道歉。”
空气中沉默顷刻,不久后才从感知器那边传来冷淡的一句“嗯。”
……就这样了事?威震天想,气氛仿佛变得尴尬。
“不然你还想从我这里听到什么反应?”感知器道,似乎看穿威震天的疑惑。“要我坦白说,我讨厌你,战争发动者。”感知器随后补充,让打算接着开口的威震天乖乖闭上嘴。
“但我接受一个人知错悔改,所以我接受你的道歉,就是这么简单。”感知器目光扫向威震天胸前的汽车人标志,没再多说什么。
威震天瞪大光学镜,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居然花费他的逻辑线路处理了好一会儿。“哦、好的。”他扶额,“我可能只是不太适应没人对我长篇大论。”
这话威震天说完自己都觉得有点好笑。
“那你就有新的东西学会去尝试了。”感知器回答。
“哦,好吧。”威震天道,再度在感知器面前说出这话时的表情不再是委屈,他微笑,转身从实验室离开。
……
小诸葛晃荡了好段时间才回到实验室,见威震天已离开,立马冲上去抓紧感知器八卦一番。
“他来找我道歉。”感知器道,的确就是如此。
“什么?我伟大的感知器,你做了什么能够让那个——我是说那个哦——那个威震天来对你道歉?”小诸葛的疑问句的主语简直不寻常都一个极点。
“嗯……”提到这个,感知器也思考不一会儿,“可能我那次语气凶了点吧,吓着他了?”说起来也好奇,威震天居然还记着这件事,甚至特意跑来道歉。
小诸葛听完先是怀疑自己的音频接收器是否机件出错,随后是震惊到几乎变形围着实验室跑圈。


——


#变形金刚# #威声#  摸鱼,时间线威震天本纪

声波无法忘记和那名角斗士合作后度过的第24兆周又8周期。那天他依旧忠实地执行着那位议员交托的行动——过分忠实地——不知不觉间,连他自己都没估计到他会如此深入地渗透进威震天的角斗士团队。
“你打算一直干这活?”威震天问,吊钩刚刚替他修理好上场死斗造成的轻微皮外伤。声波今晚通过内线约见他,正好,也该时候谈谈这事了。
声波沉默,空无一人的废弃工地内,威震天坐在堆烂铜破铁上,蓝白的机体抬头望过去,光线与视线让声波恍惚,宛如威震天正君临于血肉堆砌的王座。
“……我能听见这颗星球上的所有声音;浮现表面的、隐藏内心的、”声波没有采用平常行动中惯用的指令模式语言,“还有你的。”
他知道威震天今晚会对他说什么。
“我知道,这正是理由。”威震天笑道,“加入我。声波,你的优秀和特殊不应该被如此埋没,蝙蝠精、那些自以为是的议员和人民,他们排斥你皆因恐惧你、所以他们为你戴上枷锁、磨平你的利爪、将光远离于你,因为你声波——远比汽车人要优越。”
“我能为你打破所有束缚、我能为你提供大放异彩的舞台、我能为你创造你一直所追求的——解放与和平。所以,声波,你愿意加入我吗。”
事前能读懂并不代表能体会真正聆听一刻的震撼。威震天朝声波伸出手,紫色的角斗士团队标志宁静地躺在他手上。

“一切为了你和我的大业。”



——


#变形金刚##药救# 
救护车记得人类有个有趣的理论,他们说一旦一样物品跟随在身边有一定的时长后,久而久之就会注入使用者的记忆和情感——如果药师那双手能够算是“物品”的话。
这双手会高速地运行,固中齿轮像是不会磨损地不停转动,发出嘶嗞嘶嗞的机械声。这双手能稳定地执起手术刀,或将一颗火种救起,或把一个变形齿轮摘下。
救护车不知道人类这个理论孰真孰假,线路与脑模块接受到的讯息可能是欺骗也说不定,但掌心的温度不会说谎,仿如还残留许久许久前药师牵起自己,手把手指导的触感。
救护车盯住这对“物品”,随后放下抬起的手,十指扣起搭在胸甲上,准时下线充电。



FIN。


评论(1)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