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耀】What the Hell

呜哇拖了好久才能难产出来的点文……!是之前生日的点文,抽中了雪舞点的金钱dk糖

感觉自己好久没写APH了希望不会太ooc证明我真的没爬墙

大概就是甜甜金钱校园糖,关键字欢喜冤家、双向暗恋,祝福大家吃糖愉快!


——


阿尔弗雷德·F.琼斯最近很烦恼。


说真的,正值高校时期的青少年没哪个没有两三件烦恼的事。学业家庭恋爱等数不清的问题缠绕在每个少年少女的心头,阿尔弗雷德也一样,而让他放在“心目中烦恼Top1”的事情就是——恋爱。


哦,不是他喜欢上谁,而是他觉得自己被谁喜欢了。


这个谁也不是谁,正正就是和他同班的某位华裔同学,姓王名耀,身高不可言,性别则是男,和阿尔弗雷德一样的gender。


“拜托这都什么年代啊阿尔弗,这也是你介意的所在之地?”学长弗朗西斯道。他挥挥手,正试图趁午饭时间排解自己小学弟的青春疼痛。“我觉得王耀没有什么不好的啊,套用东方那句话就是,既然神女……呸,神男有意,你不去试一下接受对方又怎么知道他不合符你口味呢。”


阿尔弗雷德迅速抽干纸杯内的可乐,他托腮手撑着饭桌,湛蓝的瞳孔内缩满愁云惨雾。“我对性别一直都是持开放态度的啊,我也没说王耀有什么不好。”


记得他印象中的王耀,先是有双很好看的琥珀色瞳孔;随后再认识就是,不打不相识、有点小聪明又有点小自负、装作老成却不让人讨厌、乍看童颜实际脸很清秀——数着数着,阿尔弗雷德才发现自己居然会对王耀有这么多的认知。


“我的老天,”弗朗西斯感叹,“什么时候你居然会对王耀改变评价了?”他在阿尔弗雷德找他谈论关于自己似乎被人暗恋,还是被那个王耀暗恋时,差点吓得准备裸奔的。阿尔弗雷德和王耀两位看不对头的长久恩怨情仇可是传遍数个年级的,现在这金发小子却跑来告诉他王耀暗恋自己?


“不过我说真的,”想到这点,弗朗西斯终究还是有些担忧,“你真的确定王耀暗恋你?你不会弄错吧?”


听到这句,阿尔弗雷德阳光帅气(自认)的脸庞上扬起骄傲自满的笑容。“这就是我的魅力所在,我甚至觉得他之所以把我当成死敌嘲讽都只是想在我面前取得注意力而已。”


弗朗西斯再一次萌生这小子怎么还没被王耀揍死的想法。


——


王耀最近很烦恼。


青少年嘛,基本上也离不开那么几个需要去苦恼解决的困惑。家庭——王耀家庭幸福美满小康之家相处融洽,偶尔的小摩擦只停留在晚饭该怎么煮才更加好吃的程度。学业——精英班尖子、任何ppt小组讨论汇报任何学科基本全B+以上,别人望尘莫及的高点他几乎能稳稳站着,唯一的烦恼可能就是我要选哈佛还是选史丹福呢。


那么就剩一个可能。


“你真的这么认为?”亚瑟边试图解开手上的算术题边回应王耀的苦恼。“阿尔弗雷德——那个不可一世却一股乡土包子的阿尔弗雷德喜欢你?”


王耀点点头,啃掉最后一根pocky。“我就是有这样的直觉,不如说他表现得太明显,让我很难不去怀疑他其实偷偷在喜欢我。”


要从头数起阿尔弗雷德和他为什么会变冤家恐怕两人都不太记得,但王耀可以肯定的是,阿尔弗雷德这小子在他看来就是个不顺眼又意气风发的臭小子。总是在张扬,满口正义把自己当成什么超级英雄,在王耀看来真的非常傻。


“虽说你也没有阻止别人喜欢你的权利,但既然你不喜欢他那直接拒绝他不就好了。”亚瑟道,不明白王耀为什么要为阿尔弗雷德喜欢他这件事如此烦恼,他还以为王耀肯定会拿这件事当做一个耻笑阿尔弗雷德的机会。


“我行事可是光明磊落,从来都不愿意戳破别人的小心思。”王耀回答,摆出一副正义凛然的模样。“而且既然他还没对我表白,我就这么贸贸然跑去拒绝他岂不是等同暴露我知道他喜欢我这件事?”他在暗我在明,我才不要轻举妄动,王耀如此想。


亚瑟瞟了王耀一眼,这借口怎么听都觉得有点儿烂。“那你接下来怎么应对?”不过鉴于这题算术题应该还是需要王耀帮忙的情况下,亚瑟放弃自己的嘲笑欲选择不戳破某人。


“随遇而安就好啦。”王耀伸伸懒腰,潇洒地拨弄了一下刘海。“唉,谁叫我王老板魅力没法挡,我真是个罪恶的男人。”


果然还是戳破他吧,亚瑟想。


——


黑塔学院总是不太平静的,一些小秘密流传得特别快,特别是最近关于某年级知名死敌间气氛变得更加剑拔弩张这件事上,好比今日,两位就在选修的代码编程课上遇上。


率先被点名的其实是王耀,他在这课成绩上一直都是略压阿尔弗雷德,而上次突击测验的成绩刚刚发下,一道选择题的失误让他首次在这课败给阿尔弗雷德。尽管分数和之前的差别不大,但这个认知还是让王耀略微纳闷。


当然,高分者要去挑衅低分者也是常态。阿尔弗雷德也这么做了,他耀武扬威地往王耀展示自己的分数。然后瞬间后悔方才的举动——在他看见王耀眼内晦暗不明的情绪波动后。


阿尔弗雷德背后立马僵住了。该死的老天爷,王耀居然没反击回来,他是不是伤心了?


“……嗯,是比我厉害了。”王耀转过头僵硬地发出几个音节,让阿尔弗雷德更加慌张。


完了完了,阿尔弗雷德想。王耀一定是觉得自己败给暗恋的人后,发自内心地感到不忿和不甘,一定是这样的。王耀这种自尊心高又爱逞强的人一定是这么想的,你看他现在都转过头不敢直视自己了。


阿尔弗雷德抓抓头,第一次试图弥补自己的过失。


“你、你别想太多……”他这都在说什么,完全不是自己的风格,阿尔弗雷德如此懊恼。


王耀转过头瞄了阿尔弗雷德一眼,发现对方那双碧蓝的双眸和自己视线对上后,随即转身光速逃回自己的桌上掀开电脑屏幕起手就是一顿猛敲键盘假装没事发生。


我的如来大佛玉皇大帝啊,恋爱使人性格改变啊!!


刚才,王耀在接收到阿尔弗雷德发言的那一刹那其实不是没想过嘲讽回去,但他又迅速想到:等等,这小子不是在暗恋着自己吗?那么他有事没事对自己的挑衅,会不会其实就是像那些幼稚的大男孩一样,只是想要得到自己喜欢的人的认可?


一想到这点,王耀就难以忍心再用以前的态度去对待阿尔弗雷德。他转过身,绞尽脑汁尝试去夸奖阿尔弗雷德——王耀知道自己从来都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果不其然,阿尔弗雷德的僵住在地也让王耀肯定自己的猜测,于是他飞快地逃回桌上,用电脑屏幕遮掩自己的视线,不然再这么下去太尴尬了。


不行,王耀想,在得悉阿尔弗雷德暗恋自己后,自己的举动或多或少也被影响了,这样可不好。


只不过他又实在……难以不去在意这件事。


懊恼至极,似乎不自觉就连敲键盘的力度都加大了。


阿尔弗雷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双眼透过镜片盯紧屏幕看似专注,实际是思绪环游太平洋。


他把王耀一系列举动都看在眼内了。他不自觉的想,这就是他人的暗恋吗?还真是让他有点……手足无措。


不行,阿尔弗雷德想,在得悉王耀暗恋自己后,他接下来得更加小心对待与王耀相处这件事上。


这次代码测验风波过后,众学生望向两位主角的眼光都稍微那么不太一样;阿尔弗雷德和王耀之间的气氛完全不一样了,要说怎么形容就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剑拔弩张”。他们之间的对话开始变得小心僵硬,眼神交流从总是能感受到火花转为闪缩,不清楚两位过往恩仇的人还以为他们是否很害怕对方而非敌视对方。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小心翼翼地‘迁就’他。”做饭途中被王耀十万火急地打电话喊出来,就是为了陪他坐在咖啡厅讨论关于某人暗恋小心思的对策。“你要是这样表现得太明显,饶是阿尔弗雷德这么粗心的,也肯定会隐约感觉到你察觉某些事啊。”亚瑟分析道,发泄完一顿怒火后姑且认真考虑自己好朋友的事。


“……可就是没法不在意啊。”王耀嘟哝,无力地趴在桌上搅动杯中的柠檬。“尤其是最近留意他面对我的那种手足无措时,再联合他喜欢我这个认知,我就觉得这小子挺……”王耀停顿,斟酌一番后还是选择准备说出口的用词。


“挺可爱的。”


“王耀你——”亚瑟皱眉抱拳,他思索几秒,感觉自己基本能够肯定一个猜测。


“其实喜欢对方的是你吧?”


黑发的东方少年一个激灵坐直,甚至动作幅度过大差点连带椅背向后翻。“我?不会吧!”惊呼完才意识到自己的音量,王耀连忙打量四周,确认没人朝过来好奇何事才恢复平静。“不可能吧,我喜欢阿尔弗雷德吗?”


“我……”王耀懊恼地抓了抓头,试图想办法反驳亚瑟的结论。“我顶多只能承认我不讨厌他。或者这么说,我一直以来都是视他为一个难得的好对手。棋逢敌手,和他比拼时我总能够用尽全力,你知道我很喜欢这样的。”


“而且阿尔弗雷德又是那种不会轻易认输的人,我很欣赏他的这些优点,比如总是充满活力和朝气,蓝眼睛也很好看……”


完了完了,王耀自己都知道这是越描越黑了。他不用看亚瑟都能确定对方一副看吧我没说错的得意神情。


“坦白说吧,”又一个多难得会从英国男人口中吐出的字眼,“既然你又不讨厌对方,现在也知道阿尔弗雷德暗恋你,两情相悦,试着和他交往看看怎么样?”当然,亚瑟没说出口的后半句其实是“反正你俩也就只有彼此才能和对方性格磨合。”


“……”王耀沉默,认真在脑内思考这个可能性。


“还是等他表白再说吧。”


……


“上帝呀小阿尔你看看你。”弗朗西斯感叹,“你怎么把自己搞得精神残废一样,不就是被追嘛,你也不是第一次被暗恋了啊。”


阿尔弗雷德拉耸脑袋,整个人显得极没精神,甚至还能隐约可见蓝眸下的黑眼圈。“你不知道我这些天经历了什么……”他有气无力,完全不像平常精力过剩的他。


“我只有听说你最近和王耀的相处气氛变得很复杂。”


啊,对,王耀,又是王耀。阿尔弗雷德想。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苦恼啊。”弗朗西斯摊手道,“现在是他喜欢你又不是你喜欢他,还是说你被自己hero的内心道德绑架,觉得一定要回应王耀的暗恋?”


阿尔弗雷德托腮,嘟嘴否认了弗朗西斯的猜测。“倒不是这样,只是我最近对王耀变得更加复杂……或者说终于意识到一些事情。”


“意识什么?”


“我就是说不出个所然啊!”


“好吧,”弗朗西斯吸口气,“那我问你几个问题,快问快答,坦率直觉。”


“你是最近才觉得王耀是个很特殊的存在?”


“不是,第一次眼神接触我就知道他肯定是能成为我的对手。”


“那你最近才把王耀放在心上关注?”


“怎么可能,如果不留意他我就没机会嘲讽他。”


“当死敌这么久有没有发掘到他的优点?不用告诉我有些什么,就是有还是没有的二选一问题。”


“……有。”


“最后一个问题。”弗朗西斯清了清嗓子。


“你知道他暗恋你之后第一反应是讨厌还是任何其他情绪?”


“……只是觉得很惊讶。”


弗朗西斯响指打得极响,“迹象明显啊小阿尔弗。”


“你分明就是喜欢王耀嘛。”


阿尔弗雷德突然反驳无能。


“依哥哥我看,说你们天生一对都不过分。”弗朗西斯语调上扬,突然当起媒人。“既然都到这个地步,那就大大方方接受王耀的表示,有情人终成眷属多好啊,这样世界就充满了爱,多好啊!”


至于阿尔弗雷德,弗朗西斯的最后一句他已经没听见,兀自陷入内心精神世界的沉思。


——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僵持又持续了一段时间,几乎是明显得任谁都看得出他们之间的气氛不太对劲,但谁也没敢上去问个所以,毕竟那是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啊。大概了解事情始末的弗朗西斯和亚瑟则是好气又好笑还带点无奈,每天异曲同工地劝喻两位主角早早摊牌要好。虽然每天看着两位不断脑补对方又误解对方的一举一动实在是件茶余饭后的好话题,但这么长久下去可是要憋死的。


好比今日,阿尔弗雷德见王耀罕见地到篮球场,以为对方是特意跑来看自己打比赛,然而王耀却只是刚好要找篮球队经理交代学生会事务。王耀呢,本来交代完能走,却接收到阿尔弗雷德炽热的视线后误以为对方应该很想自己留下,就真的傻乎乎留下来硬是看完整场比赛。


弗朗西斯和亚瑟不约而同感叹,这两人不在一起真是天理难容。


这天,阿尔弗雷德又在走廊遇见王耀,两人对视一秒,随即迅速低下头,耳朵发热。正准备擦肩而过,结果距离没算好,两人垂在身旁的手不自觉触碰到彼此。阿尔弗雷德本能反应捉住,直到王耀转头,再次四目相接,然后忘记放手。


“这、这样不够正式。”王耀绞尽脑汁,平常伶牙俐齿出口成文的词汇量全丢到太平洋,结结巴巴才能吐出这么句不明不白的话语。“不过我可以接受你的表白,反正……”


“等等等等——”似乎还是阿尔弗雷德脑子快,他迅速反应了王耀后半句话,连忙打断。“我才想说这么多天你终于开窍对我表白啊?”


王耀呆住,半天没回应。


“啊?”


“不是你先暗恋我的吗?”


“啊?”轮到阿尔弗雷德半天没回应。


整件事水落石出,真是可喜可贺。


……


“搞半天根本就是这个自恋的小子自作多情,还以为我老早就暗恋他?”王耀不屑道,“现在是我王耀大爷看得起你,率先表白的可是你阿尔弗雷德,哼。”


“哈!明明是hero魅力无边你才被我吸引的!”金发少年嚷嚷反驳,“而且当时可是你率先开口的,所以是你先表白!”


“阿尔弗雷德你魅力无边,那我还是玉树临风潘安再世呢。啊,抱歉你可能不懂这句话什么意思啊,哈哈——”


“我呸王耀,我不懂中文你就完全懂英文了?上次的Writing测验都不知道是哪个低分呢!”


“阿尔弗雷德你还提!!”


弗朗西斯和亚瑟在旁听得只想叫来侍应生,麻烦帮他们换一张桌子,他们不想听一对笨蛋情侣的日常秀恩爱谢谢。


——


 

FIN。

评论(3)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