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影评感想】《正义联盟》——“Mother!”

大声的告诉我你们准备好迎接我们的《正义联盟》了吗!重申这篇感想仅为个人不专业影评,而且以下内容含剧透!含剧透!含剧透!请小心食用谢谢~

以下先来简单总括:

1. 剧情流畅不拖沓,片尾两个彩蛋,一个纯搞笑(温馨),字幕后的那个非常重要!一定要看!

2. 每个人都有亮点,打斗很有力量感,唯独觉得CGI还可以再进步

3. 笑点不少,不会感到沉闷

4. 我闪,世界第一无敌可爱

5. 大超:我把你这妈宝男揍得你mother都不认识你

6. 大超:我就是今晚的装逼之王,你们没个能打。

7. 老爷全程划水摸鱼吐槽,大超全程耍帅,WW全程慈母的笑容EX,三巨头真会玩

8. Superbat发糖很开心吗,那wondersteve吞刀快乐吗,其实还不要忘记cyborg/flash哦!

9. “我认得你”“Do You Bleed?”/“我认识一个故友,应该很想驾驶这个”/

10. 老爷:“那个、我不是……我没有……”

11. 基本上能确定会有续集无误

 

——分割线,以下内容含剧透!含剧透!含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会比起过往的要比较短,毕竟内地北美同步上映我想也不是很多人会需要看影评吧因为大家肯定都是第一时间冲进去影院看的对吧!希望看完的小伙伴和我多讨论剧情和梗啊!(其实就是因为我半夜看完很困所以才没有打很多字而已)


废话不多说,先来评分。十分满分我能打八分。细项排列大概就是剧情做的最好CGI做得最差。


《正义联盟》(以下简称正联)给我觉得出彩的地方在于每个角色的塑造和发挥,每位成员特点鲜明,各自在团队发挥效用,形象不重复。打斗水准也维持一如过往DCEU的风格——近战、肉搏、分量十足的打击感。正联的剧情流畅而明确,不过如果没看过BVS彩蛋或者第一次接触DC的观众可能会对每位超级英雄的来源感到困惑。最后让我觉得美中不足的是正联的CGI效果有时候看起来仍旧有点虚伪,最明显的cyborg(钢骨)的机械质感,我个人还是觉得不太足够,然后就是一些场景或者打斗中的CG想要塑造的真实感比较逊色。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剧情。正联时间线发生于BVS,也就是超人之死后,超人的死让地球陷入脆弱,受到了来自名为“荒原狼”的反派和他的蝗虫类魔大军。蝙蝠侠(老爷)和神奇女侠(WW)预感到这是一场无法独自战斗的对抗,因而开始召集一只队伍,准备对抗寻求母盒而来到地球的荒原狼。


DC漫画中的荒原狼大概就是个超级大反派是神neng死正联巨厉害,然后来到电影,他就成为了一个……


妈宝男。


“噢我听见母亲您在召唤我!”“母亲……很快你就会复苏……”“Mother!”


荒原狼妈宝男其实还有一句台词提及“For Darkseid!”至于这个darkseid是什么人,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去翻翻百度百科什么的,估计也有可能和续集或者后续DCEU发展有关系,在DCEU可能会塑造成类似MCU的灭霸爸爸之类的存在。


电影中段荒原狼已经从亚马逊和亚特兰蒂斯取得两个盒子,再取得人类保管的第三个母盒就能召唤神龙让三个盒子融合然后毁灭地球,但第三个盒子到了五位正联成员手里,这个时候老爷开始整套电影的单箭头疯狂告白之旅提议第三个盒子拿去复活超人(大超),理由是没大超他们打不过反派,而有钢骨这样的成功例子在让老爷相信这盒子能复活大超。几番内部成员辩驳下大家还是复活了大超,然而醒来的大超却失去了某些男人最重要的部分,开始和正联成员打起来。


中间Flash(小闪)和钢骨挖大超坟那段谈心让我发现了新的邪教。小闪说其实我自己一个干的话速度更快但你这样岂不是等于在大超坟前坟头蹦迪吗


小闪flag王“万一我们把超人弄醒了但他变成了丧尸那样暴走的超人怎么办呀?”然后大超就真的暴走了。


大超一醒来谁都不认识正联四人话都不说先来一顿揍,然而一见老爷就“我认得你”“世界真的需要你吗?”“告诉我Do you bleed”冲上去又掐脖子又放狠话可以可以这很粗暴这很大超


总而言之老爷有方法让大超冷静人性回来了(具体是什么我也觉得不难猜),稍作休息整顿后终于来面对真正的大战,老爷给每个人分好工自己一马当先冲上,团战开始balabala打一半大反派荒原狼,大超飒爽登场,完美展现什么叫“老子氪星之子DC龙头大哥看我不把你这丑八怪妈宝男揍得你mother都不认识你。”一顿胖揍再配合WW的奋力最后一击,成功的砍断了荒原狼……的战斧。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荒原狼最后是被自己的手下啃死的。


DC粑粑:呵,这些一集就用完即弃的反派,死残忍点都没啥。


当然,最后其实只有他的头盔从传送阵掉下来的镜头,没真的看见他的尸体所以也不好真的下棺定论他真的被啃死了。上一个下棺埋了的都还能复生呢对不对


全片剧情大概到此为止,非常流畅不拖沓,尽管没详细介绍每个超级英雄但大概能够从对话之中了解到他们的故事和能力,果然DC粑粑还是给正联下了血本,而出来的效果的确也不烂,估计DCEU还能再续!


下面来些吐槽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嗑糖吞刀片段,当然也包括两个彩蛋的解说。


在展示那场五千年前的,荒原狼第一次入侵地球的战斗之中,WW说明这是由亚马逊人+亚特兰蒂斯+诸神还有些人类的力量组成对抗大军赶走荒原狼。其中画面明显看见了许多绿光闪过,所以DCEU的世界应该会有不同代的绿灯侠存在。至于将来绿灯侠会不会正式加入DCEU嘛……我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那个、DC粑粑、上一个绿灯侠、就那个谁演的那个、名字里有两个R字的那个……


对了我也想吐槽那三个盒子要是丢了个我觉得你们要不要去那隔壁变○金刚借一借那个All Sp○rk用一用啊我觉得大小差不多应该能凑数的


在隧道一战中,小闪发动能力跑酷帮WW拿回自己的剑,如果再配上一个特殊自带BGM,那么跑环形通道和拿指尖点物件大概就是很明显的neta叉男逆转未来X-Men DoFP的快银时间没错了。


两个快男都是小天使,提问小闪在电影中一共摔了多少次


从老爷和WW的谈话中我们大概可以猜出,Diana因为Steve的死而迎来将近一个世纪的自我封闭,随后才逐渐走出伤痛,隐匿自己神奇女侠的身份静悄悄拯救世人打击犯罪。而联系到最近神奇女侠2传出Chris Pine派派会回归的消息来看,神奇女侠2的内容似乎……


我不管,我先奶一口又是wondersteve刀。正联中WW三句不离Steve,可统统都是刀。


至于老爷本集的戏份大概可以概括三点:1.我是充当联系者的打架就打打杂兵就好、2.我展示我很有钱我买起了银行就为了给小记者拿回房子、3.我要见超人


基本上老爷还真的不怎么碰荒原狼hhhh最后大战全程拿枪突突突小兵,还有指挥一下战线,毕竟老爷作为纯种人类没任何变异superpower就是I am rich来说老爷也是开挂等级的强了。


老爷:开团战了,我先上去偷塔,然后拉怪,看我死了也不用救你们继续准备团战水晶!→啊我要被小怪围死了什么你们为什么要OT救我我们的分工呢?


不打架跑剧情的时候老爷基本上都是毒舌或者吐槽担当。比如:


大超:“Do you bleed?” 老爷:“QNNND我当然流”。


我真的好想笑这一段大超上一秒还半空捏着老爷要杀了他下一秒看见露易丝就直接一手往后甩把老爷像丢垃圾一样丢了而且镜头还特别坏只给了亨亨侧脸胳膊以上只见一瞬黑布飞过老爷就被丢地上了我笑死


老爷这集可能是受到BVS的愧疚影响一直执着要复活大超,和WW谈话时内心剖白也一直提到大超我看了就直接哎哟我滴妈呀,看见大超来救场打荒原狼那个开心笑起来的小表情我看了就直接哎哟我滴妈呀,正联六人摆pose合影老爷站大超旁边一直盯着大超我看了就直接哎哟我滴妈呀


而且当大超说“我知道你们复活我不是因为喜欢我。”老爷那个呆萌的语塞“呃、那个、不是、我没有……”


我看了就直接哎哟我滴妈呀。


当然,老爷也不是全程单箭头,毕竟大超也是个能在抱着露易丝的时候说出:“我可能前辈子欠了他(老爷)”这种话的男人。


我看了就直接哎哟我滴妈呀。


大超:“说多谢都不足以感谢你所做的一切。”(原台词摘录)老爷:“肉偿吧今晚来哥谭找我”大超:“???”(设计对白。)


再说回正剧,BVS中间有一段小闪从未来穿越回来找老爷的剧情,不过正联并没提及这段剧情,所以推测小闪穿回过去这段剧情应该会在DCEU的后续中才有解释。


然后是关于彩蛋,第一个彩蛋我其实猜测是致敬向,小闪想和大超比赛跑步,看着挺温馨的。正片中小闪看见大超能跟上自己速度看傻了笑死我hhh还有和大超一起救平民那段也是hhh


至于第二个彩蛋可以说是非常的重要了。第二个彩蛋讲述的是什么呢?讲述的当然就是我们BVS曾经出场的、大超的头号敌人——莱总Lex Luthor!

当然!


不止他!


还有我们的!


Death……


丧钟菊苣!


讲真第一个镜头看见背后双刀我就兴奋了。


彩蛋2讲述莱总把监狱中的自己掉包逃出来了,因为听说超人复活还组建了自己的组织,所以他就来邀请丧钟,说要不要他们也来个反派邪恶组织之类的。


至于这个组织会有谁、又是不是漫画中的超级恶人秘社、又会不会有自杀小队和丑爷等DCEU曾经出场角色……那就只好等待DCEU后续的揭晓啦!


顺带一提丧钟的演员是Joe Manganiello,曾经出演过旧版三部蜘蛛侠中的Flash Thompson,是ex-Flash没错了


那个、DC粑粑、就是那个、上一个绿灯侠、看见丧钟就、“嘿!Wilson老表!”(超级大误跨越版权)

 


说好的本来不会写太多结果还是写了3k字的吐槽,感谢大家观看到此,正联如果有时间会考虑二刷看看细节和留心聆听台词。下一套会去看的可能会是我休叔的The Greatest Showman或者我加菲的Breath,超英片大概只能等到2018年见啦!


Ps.最后的最后,钢骨的声音比我想象中还要好听有点清冷的感觉,非常喜欢,难得不会有下一秒我觉得他就要开始rap的错觉。


还有就是我要入坑那个、cyborg/flash小青年组,感觉这邪教特别好嗑啊学霸机械技术宅x健气话唠小可爱,我觉得完全ojbk,求投喂求安利,我要背叛红绿官


FIN。

评论(1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