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惊蜂】Just a Normal Day

被我拖了一晚上磨磨蹭蹭才写完的3k字惊蜂,某天突然来灵感的惊蜂,还有想写写seekers小队相聚


※原作《变形金刚》,cp惊天雷x大黄蜂

※idw背景,假设和平AU


——



地球时间早上八时四十分。


“嗯……早安。”刚上线的大黄蜂呢喃道,转身从充电床一侧翻到另外一侧。他不是个会赖充电床的人,但来到地球生活后也逐渐被人类的生活影响,随着悠闲的日子而开始恢复很多过往战前才拥有的奢侈习惯。


惊天雷则比大黄蜂早那么一点点上线,已经下充电床走到窗台边,好好感受来自太阳的沐浴后伸伸懒腰,为又一日的和平迎来而感到高兴。


“早安。”他道。


 

战争已是过去式,无论是汽车人和霸天虎之间,还是赛博坦和地球之间。赛博坦人再无派系之分——尽管大家仍旧戴着标志借此警醒自我,地球应擎天柱之邀加入议会,两个星球之间建立密不可分的和平关系,彼此来往频繁。人类习惯和变形金刚们一起工作,变形金刚也对人类探访赛博坦表示友好。


这是个和平、宁静而安稳的纪元。


在战后定居问题上,一些变形金刚选择了前往地球建立自己的小家园,惊天雷和大黄蜂也是其中之一。前者大部分都是对于地球文化感兴趣,这两位则是本来就对地球抱有更多的认识和特殊感情。


“嘿,女士,早安!”更何况,惊天雷还有巴斯特放不下呢。他蹲下抱起冲进房间的小狗儿,任由对方往自己的脸甲兴奋地蹭来蹭去。


“噢,一大早的,爱狗大使惊天雷。”大黄蜂跳下充电床,语气半调侃半宠溺地往自己的火种伴侣道。


两机一狗共同走出房间,惊天雷先是安置好巴斯特的早上粮食,大黄蜂在旁撑拐杖静静看着,之后再随对方一起到储油舱。


在脱离霸天虎高层和汽车人高层身份后的两人,来到地球后决定“隐世”。他们并没有和其他居住在地球的变形金刚一样,选择在喧闹市区和人类一起定居。惊天雷说自己喜欢之前就一直呆着的仓库,远离闹市,安静适宜,“交通方便”。大黄蜂也没意见,让惊天雷打理关于定居的事宜了。


“你看,”惊天雷望向电视,惯常打开新闻频道,“这些人类为什么会舍得抛弃狗狗让牠们流浪啊。”果不其然,电视在报道的又是一批流浪狗被发现丢弃的社区新闻。比起时事政治大事,惊天雷更宁愿去关心这些事情。


“说起来,你不是快要出席‘地球兼赛博坦保护狗只协会’的宣传了吗?”大黄蜂思考着,他记得之前看过寄到惊天雷邮箱的信件,一年一度的宣传好像差不多是这几天了。惊天雷作为永远荣誉推广大使,每年这个时候必定不会缺席。


“哦对,让我瞧瞧接下来的安排。”深蓝色的战斗机掏出数据板查看日程,“协会宣传是两天后的事情,再下次的截稿日期……普神在上,我明天得开始赶稿了。”


虽然这么说着,但大黄蜂知道对方依旧会当死线战士,不是惊天雷会偷懒不写稿,而是他总是有很多想法很多突如其来想加入的情节,让他总是反反复复修改自己的稿子,不到最后一秒死活不交给编辑。


不过大黄蜂也总是乐意聆听惊天雷突然灵感一现产生的故事。


接下来也是日常会做的事——带巴斯特小姐出去溜溜。惊天雷和大黄蜂将她带到了附近的狗公园,碰巧遇见晨跑和其他的遛狗人士,他们也认识这位定居在此的爱狗的变形金刚,时常在狗公园都会打招呼和闲聊。


“嘿惊天雷!”隔壁老奶奶的孙子皮特兴致勃勃跑到惊天雷身旁,“今天我能坐进你的驾驶舱吗!”


“还是不行,你什么防护装备都没有带。”惊天雷略微苦恼地道,他到现在也不是十分理解为什么人类的小孩会对驾驶战斗机啊轰炸机这些如此着迷,他们就如此喜欢小飞机吗?


“看他期待的样子,你就迁就他一次啊。”大黄蜂帮忙开口,实在是不忍心拒绝这么一个可爱的碳基幼生体。


“……嗯,好吧。”惊天雷抵受不住皮特的攻势,勉强松口答应了。“但这次只能在低空滑行,不能离开地面太高。”


“哇噢——好棒!!——”


大黄蜂在旁陪着巴斯特,哈哈笑望玩得不亦乐乎的一人一机。

 


早上遛狗的小插曲过后,惊天雷穿过太空桥去了赛博坦,他其实没和任何人约定今日相聚,只是单纯来兴致想回一次赛博坦而已。


赛博坦仍旧是惊天雷熟悉的赛博坦,但又似乎变得有那么点陌生。他游走在铁堡内,往战前没甚变化的景色,新增了许多来自不同城市金刚驻扎星球的居民,也有人类身穿太空服在此活动。


多么熟悉的往日光景啊……他想。


随后他走入啰嗦的酒吧,遇见个意想不到的同伴。他俩相视一眼,惊天雷还是坐到闹翻天旁边,点了杯能量酒。


“我还以为你会一辈子窝在地球不出来了。”闹翻天嘟哝开口。


“你不也是吗。”惊天雷回答,他知道闹翻天现在和人类的特种部队混得挺不错的。


“瞧瞧这是谁和谁。”更加意想不到的身影出现,红蜘蛛倒没停住脚步也没犹豫,直径往曾经的两位seekers走过去。


“是我们的大忙人红蜘蛛一世大帝。”闹翻天口直心快,率先将嘲讽从惊天雷转向红蜘蛛。


红蜘蛛当然也不会在意,这些话他年中都不知道听多少也说过多少。“什么风把你俩给从地球吹回来我的赛博坦了?”


“我只是想来喝一杯。”惊天雷回答,“没想过会遇上昔日战友。”


气氛有点说不出的低压,大黄蜂也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应对。


红蜘蛛看了惊天雷身旁的大黄蜂一眼,他注意到大黄蜂光学镜内的窘迫,似乎是对于现状的尴尬。红蜘蛛噗呲一声,但也没对此多言。“再来多两杯能量酒,”红蜘蛛突然大喊,贱兮兮的表情望向闹翻天,“我请我们这位总吃不饱的兄弟的。”


“你流水线的红蜘蛛!”闹翻天拍桌,“你说谁总是吃很多?”


“没人这么说啊你自己承认的,”惊天雷忍笑插嘴煽风点火,“别说你不记得以前谁总是偷能量块储备还让我们帮忙隐瞒。”


“惊天雷你信不信我揍你!”紫色的飞机如此反驳,“你是不是要我将你过往压箱底的俗烂小说掏出来大声朗读!”


“你什么时候偷翻我数据板的!而且那时你不懂欣赏!”


“瞧瞧你俩,互揭对方糗事这种行为这么白痴都做得出。”


“闭嘴红蜘蛛!你干得傻事比我们还少吗!!”


红蜘蛛抱怨管理赛博坦有多辛苦,闹翻天唠叨在特种部队服役的种种,惊天雷偶尔加几句关于自己新作的发表和期望,临走时表示会将自己的新作发给红蜘蛛和闹翻天,两位则哀怨怎么又来。


刚刚的不欢一扫而空,三个性鲜明的兄弟又恢复到过往的生龙活虎,互相斗嘴。大黄蜂松一口气,托头也就任由难得相聚的三位seekers打打闹闹。

 


短暂重逢后三人再度分道扬镳,红蜘蛛回去议会,闹翻天搭别的太空桥顺车回去自己在地球的营地,惊天雷也原路折返。他回到地球的居住地时,地球时间已经近乎日落,他打开门,却发现玛丽莎的突然拜访。


“噢,我不知道她这个时候会来。”大黄蜂略微惊讶道。平常玛丽莎也会偶尔来作客,顺便给巴斯特揣点狗粮,还有劝喻惊天雷别玩音爆之类的。


“没什么,我就是途径这边,刚好想起过来看看巴斯特。”红发女性道,“你又准备出去了?”


惊天雷摇摇头,“不去哪里,就在附近而已。”他转身出去,也没阻挠玛丽莎的跟上。


蓝色的飞机实际上也真的没有去哪里,他绕到屋后的花园,花圃被他种满盛开的向日葵,在日落橙黄的余晖下半垂,面朝一块刻着赛博坦文的石碑。


“信念,光辉,沉默的爱……你什么时候也搞模仿人类这套了?”玛丽莎在目睹花园的瞬间了然,“不过还真有你的作风。”


惊天雷没回答玛丽莎,他来到石碑前静静坐下,望向石碑和面前的雕像,不知在出神还是在思考。


“我听说过他的事,如果是他应该会觉得喜欢……算了,对不起,是我打扰了。”玛丽莎也不再多说什么,悄然离开。大黄蜂也沉默不语,撑拐慢慢走到惊天雷身边,也陪他一起坐下。


“没错,我很喜欢。”大黄蜂道,头靠往自己的火种伴侣身旁。


“不过就是我的雕像怎么感觉有点儿胖,都叫你手艺不好让专业的师傅来,你偏要自己做。”意识到过于寂静容易陷入伤感,大黄蜂继续用上扬的语调碎碎念。“还有这些向日葵也是,其实也没必要种那么多,一片的黄色,加点蓝色感觉会比较好看,你也会喜欢不是吗?”


惊天雷低下头,没有任何对大黄蜂的回答。


“我猜如果你在,你一定会吐槽我的,黄色的小家伙。”


“嗯,我会的。”大黄蜂搭上惊天雷的手道。


惊天雷手上空无一物。


 


——


FIN。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