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耀】Lightbringer(1)

假装是个复健,一个月多点没动笔了希望退步不要太大……

世界观沿用→【万众一心】←这个之前写过的设定

概括大概是统领米x副官耀in战争AU

※有字眼会提及同一世界观下的一篇朝耀,有点点不重要的关联,不过这篇是米耀,如果对朝耀那篇有兴趣的话可→姐妹篇【朝耀篇】《思念于夏季离去的你


——


【加入我吧。】


——


“王耀,司令官召你前去议事厅。”


本田菊的出现让王耀回过神来,他敷衍应答表示了解,顺道在本田菊看不见的视线死角稍微翻个白眼,尽管他觉得本田菊还是能够像有透视眼一样知晓他的表情。而本田菊本人倒是没甚反应,只是依旧站在门边等候王耀慢悠悠的动作。很明显,本田菊这次再也不给王耀机会翘掉是次命令。


真是条忠心的狗。王耀在内心不爽道,不过他刚才的白眼却不是翻给本田菊,而是翻给他主人——也可以说是王耀的主人的。


“可以提前告诉我这次的召见目的吗?”王耀在前本田菊在后,两人一直保持三步之遥地行走着,气氛怎么看都有股剑拔弩张之味,然而王耀的表情却一副心不在焉的。“或者你只要告诉我是不是终于要对我开刀就可以了。”他张狂地转过头笑了下,成功让本田菊停住脚步。


无神的黑眸望向王耀,不易被察觉的情绪波动转瞬即逝。“多疑是你的双面刃。”本田菊做了个请的姿势,示意王耀自行打开左边的门,随后一句告退便离开。


王耀嗤了声,皱眉、深呼吸、装作漫不经心地开门。


“将军王耀前来领命,吾主,阿尔弗雷德。”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相识近乎要追溯到整整六七年前。彼时还是比斯密的黄金时代,彼时还是由布拉金斯基皇室和最高议会统治的时代,彼时还是反抗军和联合军根本不存在的时代,彼时还是王耀“刚刚被踏入”王都的时代。


他是在一次随同那位图书管理员前往比斯密帝国最无法无天,最黑暗的底层都市,西区赫鲁时遇见阿尔弗雷德·F.琼斯。王耀从来没想过就是这一次的经历,让他的人生迎来二次改变,也从没想过,到现今,他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会变成如斯。


“你来了。”阿尔弗雷德的嗓音将王耀从回忆分离,反抗军的无冕之王坐在精美雕琢的木椅上,一手托腮,一手无意识地摩挲扶手上橄榄枝雕刻。他眼皮没从桌前的地图离开,这让王耀产生错觉,如果现在开枪,就能将这位司令官拿下。


“召我前来何事?”当然,错觉永远只是错觉。如果一发子弹就能终结阿尔弗雷德的性命,那王耀这数年也不需要绞尽脑汁将阿尔弗雷德从神坛上扯下。


阿尔弗雷德没有立即回应王耀,他将王耀晾在门边大概数分钟后,才终于将目光转到王耀身上。“第一件事:几天后你要领军去进攻贝什米特兄弟盘踞的那条西区战线。”他站起身,缓步走近王耀,“第二件事……”


王耀只在内心顿了顿,他迫使自己不得后退半步,或者做出任何动摇的神态。这个年轻男子能统领反抗军推翻一个皇族的盛世皇朝不是没有原因的,在面对阿尔弗雷德的注视和气场前,难以有人可以反抗从内心深处溢出的恐惧感。


“陪我出去走走吗?”


——


王耀知道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稍微懊恼为什么自己擅自离开图书管理员的车队护卫监管,独自在西区赫鲁这臭名昭著的黑暗城市游荡——王耀还想趁机感叹下自己的人生苦短。


“其实我们姑且算是同行,何必互相难为呢——”王耀依旧嘿嘿笑,试图挣扎从围堵他的抢劫团伙中逃离。耍嘴皮的同时王耀开始估算战与逃的可能性和时机,双拳难敌十数手和刀,他估计自己真能逃也免不了挂彩。


“同行?你小子我记得是从王城来的那位大人物的随从吧。什么时候我们也变得如此高贵了?”抢劫团伙头子叫嚷,“别废话,身上值钱不值钱的都得交出来。”


“等等、等等,好汉,有事好商量啊!”王耀急忙道,“大人您看我一个小随从,身上的东西怎么可能比得上从王城来的一整个车队嘛对不对。要不这样,我有方法带各位绕过那些护卫,直接去车队搜刮粮食和财宝,这比起光抢劫我一个更加划算不是吗?”


要王耀细声讨好这群没脑空得一身蛮力的白痴团伙,表面上笑脸迎人,实际内心连人家第十九代祖宗都问候了。但必要的时候示弱能够为自己换来利益,换来一个存活的机会——这是他前二十年人生领悟的道理,所以他不介意让自己换上卑微的面具。


没想到这群白痴团伙还真信了,让王耀带路。当然王耀不会那么笨真把人带去车队,拐过一个弯巷时,他算准时机,脚底抹油撒腿就跑——失败了。他没将自己有可能遇上另外一批抢劫的这个可能性算上。


“两位大佬,有事好说……”王耀被追得迫入墙角,小计谋用尽的大脑只剩下完全抛开面子求饶这个选择。他不断后退,直至撞上墙壁,惊醒了趴在瓦顶垂下半条手臂的一个金发青年。


王耀抬头,看见一头比太阳还要灿烂的金发、比深海还要清澈的蓝眸。这个青年的脸容看着比自己成熟,但对方笑起时又带那么几分稚嫩,尚未完全变声完毕的爽朗声线证明了他比王耀要年小的事实。


阿尔弗雷德笑着翻身跳下,他微微侧过身,挡在王耀面前。


“你至少会几下打斗对吧?”非常突如其来的问题,王耀不自觉愣了下。他本想趁着这个青少年逞英雄扛这群抢劫团伙时,自己找机会保命逃跑,没想到对方却问自己会不会打架?


他心里的那些小九九停机数秒,身体本能接过大脑,下意识地点点头,然后等理智重新上线时为时已晚。那个青少年再次对他展露笑容,塞给王耀一把小刀,这样至少能多几分胜算。


王耀望了望手上的小刀,小刀不是高级货,刀柄末端系上一个红蓝相间的军牌,刀锋边沿也不甚锋利开始呈锯齿状,然而却隐约可见点点血迹。然后他再望向那个青少年的笑容和随即留给他的背影,有那么瞬间觉得,那个笑容竟有几分过度的耀眼。



——


TBC。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