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影评感想】《王牌特工2:黄金圈》——“Fuck You”

大声的告诉我你们准备好迎接我们的王的男人王牌特工2:黄金圈了吗!重申这篇感想仅为个人不专业影评,而且以下内容含剧透!含剧透!含剧透!请小心食用谢谢~


以下先来简单总括:

1.非常重要提醒:本片不适宜在进食肉类时观看,特别是红肉类制成品,诸如肉饼和汉堡包,这点非常重要

2.所谓的续集不比第一集好定律,个人认为,整体加减后中挺分数

3.钱老板:我就是过来拍个床戏

4.来来来:剧组现在有钱,这些东西随便炸,CGI随便做,血浆随便撒,便当随便发

5.歌很好听,动作戏很好看

6.果然第一集就站蛋哈的我或许成为赢家

7.戴眼镜时出现的队友就只会在戴眼镜的时候出现和消失

8.请各位Harry粉带着看狼3的心理准备进场

9.“Harry接的绝对是玛丽苏女主角剧本”←来自友人的观后感

10.续集可能

 


——分割线,以下内容含剧透!含剧透!含剧透!——

 


废话不多说,整体而言,十分满分的话,剧本我给六分半,歌曲七分半,动作戏八分,镜头八分半,所以加加减减之下,在不与第一集王牌特工:特工学院作对比的情况下,王牌特工2:黄金圈(以下简称王男2)仍旧是一部中上等的电影。


为什么要说不能和第一集作对比呢?原因只有一个:第一集实在是太好了。第一集所得到的评价太高,也有所谓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因素所在,王男2在王男首部下则显得有点相形见绌。


王男2的剧本和角色设定做得不太理想,所幸的是歌曲与打斗戏安排仍旧上乘。因此我的建议是,希望大家不要抱着会再看见第一集那个水准的心态进影院,那体感或许就会不一样。我个人仍旧觉得王男2是套不俗的特工片,不过也能说是有点遗憾和美中不足吧。


先来上剧情简介。一开始是一段男主角艾格西(简称蛋蛋好了……)的一段飞车追逐打斗,对手是曾经和他同为Kingsman培训新人之一的Charlie查理(在1里,没能通过绑在火车轨道的测试而落选,还有最后大战中揭发蛋蛋是特工后被蛋蛋卸了条手臂和伤到脖颈所以没遭受爆头烟花。)蛋蛋仍旧是Kingsman中的加拉哈德,还住进了Harry的屋子里,和JB(蛋蛋的狗)还有之前救下的公主女友过得很开心。


镜头一转,来到了一处深山和反派的旁述。这次的反派是贩毒头子女心理变态Poppy,是一个叫Golden Circle黄金圈组织的人,透过手下贩卖出去的毒品形成一个全球人质挟持事件,借此和美国总统交易。得知Kingsman的存在后炸了Kingsman所有特工家和本部,仅有梅林和蛋蛋存活,由于Kingsman已经毁灭,他们通过线索寻求援助,并来到了美国,随后拉开本篇。


这样那样的事情后,钱老板所饰演的美国特工龙舌兰和哈莉贝瑞所饰演的美国特工姜汁飒爽登场,Pedro Pascal Pedro老爹所饰演的美国特工威士忌也飒爽登场,蛋蛋和梅林又见到复活失去一只眼的Harry。这样那样的事情后,Harry归队。特工们合作,又一次开始准备拯救世界。


来介绍一下美国特工们:和Kingsman相似的背景,美国这边的特工组织名为Statesman,老表裁缝他酿酒,虽然打旗号美国牛仔帮但唯一看起来牛仔的似乎只有钱老板和威士忌。目前使用过的Statsman的武器包括但应该不限于手枪、短刀、套马索、电鞭等,但不骑马。大概是因为酿酒起家,所以特工们的代号全是酒,在这点来说还是Kingsman的代号帅气点毕竟他们的代号没在用什么西装马甲衬衣……


特工姜汁是位和梅林类似的后勤人员,特工威士忌则是出勤的,而特工龙舌兰(钱老板)主要戏份包括跳舞和拍躺床上的戏简称床戏。


来介绍一下英国特工们:王男2中有了新的亚·邓布利多·不思但死了·瑟。开场不久后Kingsman被炸毁,只剩下梅林和蛋蛋侥幸存活。去到美国后又有Harry经历这样那样后归队。值得注意的是,Roxy家里虽然也被炸了,但没明确指出有找到Roxy死的尸体,毕竟Harry那样都有可能复活,Roxy在续集复活也不是没可能的事(先毒奶一口)。至于梅林……


关于Harry是如何复活的;第一集中Harry被极近距离击中左眼后倒在教堂门前,教堂的地理位处美国肯塔基州,而恰好Statesman的总部也在肯塔基州,所以……


Harry:局长,你死后,我活成你的模样)(你们救一个完全没有资料的不明来历者这警惕性简直)安静乖巧软萌呆的脸叔可爱到我呼吸不能


最后介绍一下反派和其他阵营:女大反派Poppy掌控全球贩毒,Charlie成了她的手下,目前深居深山,防备森严,包括外围数不清的地雷、加起来大概有二十个的保镖、一个机械女仆、两条大概是问了某赛X坦片场借来的机械汪,和一台绞肉机。


另外出场角色包括王男1后新选的不知是不是有意无意性格映射现实某人的美国总统、现实歌手兼创作人兼制作人兼作曲家的爵士Elton John,则在片中饰演了一个被反派绑架的他自己。


——


在剧情上,剧本对比起王男1而言更加现实,进行了对于拯救吸毒者的一些探讨但并没深入。所以这是一套披着特工皮的禁毒教育片。在视觉刺激上,比起王男1的血腥有过之而无不及;七孔喷血一下好像很好玩、上回我们竖着砍兰斯洛特这回我们就腰斩一下吧,第三部再来斜切。所以这是一套披着特工皮的血腥片。再提一次不要带着红肉进食而看这部片子。因为这是一套披着特工皮的美食片。另外,我可以猜测有个镜头在国内上映时绝对会被剪掉,因为这是一套披着特工皮的官能片。最后,在音乐上,传承自王男1的打斗必须配音乐风格也营造得非常好,更有梅林倾情唱出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深情得我哭出来。所以这是一套披着特工皮的卖歌片。


……


开玩笑的啦王男2还是特工片没错的。


——


王男2中,可以看见许多王男1的影子:并非指设定的传承,而是指一些类似的情景画面、一些类似的对话。不过这次没有经典的教堂屠杀,而是改为最后一镜到底的三人大战长镜头。这次和教堂屠杀不一样,没有斩开分割,而是真正的一镜到底长镜头,至于有多长,大概一首歌的时间。而我必须承认的是,对比教堂屠杀,这次的长镜头的确不够出彩,但也看得很过瘾。


最后大战中Harry和蛋蛋的共同上战场我也要给超大好评,两人并肩作战的画面弥补我在第一部没法看见的遗憾,从一个迷妹的角度而言,真的是帅到飞起怎么舔都舔不够。(看见没!加拉哈德就是要持盾作战!)


不过我也想吐槽,王男2从各种意义上,都是花式虐。虐狗的虐、虐心的虐。虐狗在于蛋蛋和公主的爱情修成正果还有两位加拉哈德的bromance。(“Harry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再找到比我更有趣的蝴蝶了” 蛋蛋得踮起脚才能抱抱Harry。 可以可以我觉得很OK。


虐心在于Harry复活后一连串从复活到“复活”再到出战的拿了玛丽苏女主角剧本的剧情。中间有段总让我觉得……有点儿官方带头oocHarry的意味吧,很心痛这样安排一些发生在他身上的剧情。因为失去一只眼而无法瞄准身体状态也没能回到最佳状态什么的……这点我就已经非常心痛了。(还莫说后面那段嘤嘤嘤我就是无理取闹我就是不说我就要撇嘴还要拿我的大眼睛盯着你然后委屈巴巴的迷之没解释清楚的剧情。)


这次就懒得给王男2拉票房宣传了,因为大家都会进去影院看的对吧www


顺带一提最近上映的Hitman's bodyguard(王牌保镖)也非常的好看,除了看小虫以外也要记得去看我们的死侍和局长跨版权合作的杀手和保镖之间闹出的爆笑故事。然后然后接下来就要等待10月的雷神3和11月的正联!!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