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番外二、道谢1

——

说好的狐说的第二个番外,构思完才发现有点长,所以决定斩开两章

等我电脑网络修好了我就会重新整合一次之前的每个故事的篇章,这样传送门就不会这么多看起来很费劲了……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无神05》《胭燕烟09》《胭燕烟10》《胭燕烟11》《胭燕烟12》《溺01》《溺02》《溺03》《溺04》《溺05-08


——

《道听狐说》——番外二、道谢1

 

这是发生在某一日的故事。


我仔细在镜前查看,再三确认自己真的没有西装哪里有皱褶领带打不好之后,梳好头,准备出门,然后在打开房门的瞬间,撞见王耀从玄关走进来。


“回去办公室?”王耀放下塑料袋,伸个懒腰问我。“你昨晚不是说今日办公室不开门吗?”


我摇摇头,“我回去学校一趟。”


“学校?”


事情是这样的。


两个礼拜前,平常私人交际用的邮箱突然收到了一份邮件,是一封邀请信。我点开来看,发现原来是中学时期的校友会,趁即将来到的学校周年纪念日,邀请了一些过往的毕业生,回来学校参加周年纪念日的校庆典礼,同时也开放让曾经也是学弟学长学妹学姐的我们,和学生们分享交流人生经验。


我看了眼时间地点安排,应该没问题,很快便回复过去我会来临参加。


“这样啊,”王耀了然,随后又问,“是不是就是你和阿尔弗雷德他们认识的那什么什么刀桥大学?”


我摇摇头,说不是。“那是中学,和大学不一样。”再这么和王耀解释下去我怕自己会迟到,本来想和王耀说等我回来再和你解释,不过想想,说出口又换成了另外一种说法。


“要不王耀你和我一起去,我带你混进去应该可以。”我之前也没带王耀参观过学府,乘这机会让王耀多熟悉一下现代体制也好,这样解释起来也方便得多。


王耀一听能出去,果断答应。


“……脱离了小学之后,就是中学教育,分三个阶段,即为第三阶段教育、第四阶段教育,以及普通高级中学教育……”我在车上如此对王耀解释着,顺便让他掏出电话上网查资料。“第三阶段要念三年、第四阶段要念两年,普通高级中学教育又再念两年……你有在听吗?”


王耀显然不太专心,他晕车的老毛病又犯了。我叹气,算了,等下到了学校再慢慢和他解释吧。


将车停泊好,我带王耀走入校门。我在这所学府呆了七年,再次重新走入这里时,红砖白瓦的建筑依旧仿佛没变,像是一个睿智的老人,静静杵立在此经历风霜的洗礼,见证一年又一年的小孩在此或储备生命,或破茧化蝶。


我和王耀用法力偷偷瞒过进场的检查,进去后拉扯王耀从东翼的实验室跑到西翼的音乐厅,吧啦吧啦先解释一轮,直到我得赶进去大礼堂,和一众旧生校友和老师们打招呼为止。


“你如果还有哪里感兴趣,就到处走走,等演讲完毕了我再找你。”我如此交代,王耀点头,朝图书馆那方向奔去。我转身走向大礼堂,却在转身的猛然感到一阵凉气窜过全身,我定下心神,装作没事继续前走进入大礼堂。这种感觉太过熟悉,我想忘记都忘不了。


虽说学校一向都是灵异传闻的热闹景点,每所学府有那么一两位先生小姐的灵体逗留也是件正常的事,不过这大白天的也会跑出来的话……


等演讲结束了和王耀调查一下吧,如果要是有危害再作打算。


——


冗长的校监校长演讲师生分享结束后,我没直接离开礼堂,而是在礼堂内游走假装观察其他三五成群交流着的师生们。


我可以肯定刚才感知到的灵体的气息,就徘徊在这礼堂内。不过礼堂很大很广阔,又分开三层,人也很多,人群的气息一定程度上会削弱灵体散发出的能量,我只能隐隐约约十分模糊地感知到那个灵体就在这个范围内。但要确切找到还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自礼堂开始演讲后,那个灵魂就一直游荡在礼堂内不离开,但也不见它真的走出来现身,也没有哪个学生突然被附身之类,是一只十分安分守己的鬼。


难不成是什么创校级的老爷爷辈,怀着满腔欣慰观看演讲?


这时忽然打了个电话过来,我接起一听,是王耀。


“我在过来你之前告诉我的礼堂,拱顶建筑,应该没错吧?”王耀在电话里如此对我道。


我点头对电话里说是的,然后决定先走到礼堂门口,将王耀带进来,让他帮忙和我一起找那个灵魂的事。王耀的魔法比我强,能更加准确定位那个鬼魂。


然而,在王耀踏入礼堂的瞬间,我脑海中响起刺耳的鸣叫,我猛然回头,刚刚那个鬼魂的气息突然消失,就像慌忙逃离一样。


“……怎么了?”王耀问我,他皱着眉,显然也感应到不一样的东西。我回过头看他,决定告诉他关于礼堂里有个鬼魂在游荡的这件事。王耀听完,摸摸下巴,告诉我暂且先别轻举妄动,等晚上阴气较重的时候再想办法。


“在我那边以前有这么一个传言,听说很多的学校都是盖在以前的乱葬岗上面,为的就是靠用学生的阳气来镇住阴魂不散的无名鬼们……”王耀对我科普着,我听了半信半疑,也就权当只是听了个故事。


“但我不觉得这只会是一只怨灵。”我反驳,“刚刚和你分开之后,我就一直感觉到那只魂躲藏在礼堂里,但我也没见到哪个师生之后在典礼上感到不适。直至你一来,那个鬼魂尖叫一声,又再消失不见了。”


等待夜晚的到来是件冗长的事。我和王耀一开始先是将车驾驶离开学校,假装我们离开了,随后才靠隐身回到学校。现在我和王耀两个躲在学校天台上,我遮蔽了闭路电视的监控,两人闲坐打发时间等夜幕降临。


“会不会,那个鬼魂其实在怕你?”我如此分析道,“我觉得不无这个可能。”第一次感知到鬼魂的气息时是和王耀分开之后,直至王耀重新进来礼堂后,那个鬼魂立即落荒而逃,直到现在我也再也没法感知那鬼魂的出现,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王耀对此却表示非常骄傲,甚至得意地叉腰仰头。“哼,谁让你王耀爷爷我法力高强,普通小鬼见了我都得让我三分。”


是是是,我趁机翻了个白眼。


“那么法力高强的狐仙王耀大人,你现在能找出那只鬼的位置吗。”


“不行,”王耀摊手,“那只灵有心躲避我们,而且它气息太薄弱,不到晚间而我们执意要找它的话,是非常费精神和力量的。”


好吧,我妥协了。王耀说得并不是无道理,用他之前说过的话来说就是,阴阳两界本来就不应该互相有所接触,越是接触得多越容易模糊界限,这对哪方面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人间天堂地狱各自有序,如果强行打破法则,必然会遭受惩罚。


只不过,始终这儿是我的母校,有一只灵不知为何在此游荡,无论它是善是恶,都让我有点不太安心。如果是善,那当然是最好的,我可以找到它然后向它询问是否有任何心愿未了,我尝试帮它解决。但如果是恶的话……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