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耀】Enchanted(未完成

突然发现这篇似乎没有放过上来lof存档,那就顺手现在放上来吧

本来打算用作先前米耀名句企划的,结果写一半发现没啥手感就废掉了换成《What I've done》,这篇就……放置play了

有空有灵感或者有人想看再继续写完,设定背景来自同名电影 吸登后遗症登登太可爱不能自拔


——

 

王耀并不相信童话故事。


他对什么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等故事抱有厌恶,更不喜欢所谓的爱情童话,特别像是迪士尼出品的公主与王子的美好爱情故事。什么真爱之吻、什么善良完美无缺的公主和勇敢帅气的王子殿下、什么两人将会跨越一切障碍厮守终生,王耀对此统统都嗤之以鼻。


他承认自己对童话的偏见一部分来源于性格,但他认为自己又没有到愤世反社会的地步,所以更多的,他认为这偏见是由他的职业和生活长期蚕食而成。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王耀这个人。


王耀,成年男性,美籍华裔,二十九岁,职业是律师,专职帮人处理离婚手续的事务律师。曾经的已婚,目前的离婚,并独立抚养着仅有六岁的女儿王春燕,和她一同居住在纽约的曼哈顿区内。


所以他本人的说法丝毫没有错误,职业和生活的“滋养”让他养成对爱情童话的偏见。就像今天,穿越重重车水马龙,好不容易从堵车中赶回公司,连杯星巴克咖啡都没法好好“享用”的时间,他便被赶去了处理今日上门的第一种生意。


“坦白说吧,王律师,我完全不觉得我能再忍受和这个人同居多一秒的时间。”前史密斯夫人扯高着嗓子道,“我很清楚我需要些什么,目前我最想要的就是和他分开,重新建立我的新生活。”


王耀暗自揉着眉心,尽可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应付这对使人头痛的夫妻。


“王律师,你也听见这婆娘怎么说的了。”史密斯先生不甘服输,对坐在自己旁边的妻子冷哼。“很明显,我们两个目前并不适合在一起,所以前来提出离婚。”


“可是史密斯先生及布莱克小姐,即使你们现在提出了离婚的要求,在法律程序上,我们仍旧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审核,也需要提交一大堆资料……你们真的确定对彼此的爱已经消失殆尽,正式向对方及政府提出离婚要求吗?”王耀机械式地复述着职业台词,表面上看似在劝喻两位一对夫妻尽可能修补关系,语气透露着不希望两位曾经相爱的人分开的愿望,可实际上,王耀只是觉得处理这对夫妻真是麻烦至极而已。


史密斯先生迅速地点头,“是的,还有手续需要弄多久?我希望尽可能越快越好。”


这句话王耀听得几乎不下十万遍,每个客户都如此要求他,仿佛恨不得在走出这个办公室的瞬间,他们就不再需要面对自己的前任家庭成员。


“这个……按照程序,之后我需要向你们简介离婚协议书,然后讨论财产债务分配等问题。两位没有子女所以可以跳过子女抚养权的争辩,种种细则整合起来,最快预计个一年是没有问题的。”王耀没甚感情地道。他只觉得自己开始头痛了,最近接到的案子都棘手,昨晚开了通宵班处理文件,几乎没怎么睡好。


“一年?这么久?”史密斯先生叫了起来,“我还要和她多相处一年?你都不知道这女人的性格有多恶劣透顶!”


“你还有意思说我?”布莱克小姐被丈夫的言语挑起了愤怒,美丽的妆容上满是怒色,“你以为你自己很好吗?每晚是谁三更半夜带着一身的酒气和臭熏熏的香水味回来?”


“我无数次解释过那是公事需要出席的晚宴,你总是多疑又不肯相信我,试问谁能够容忍妻子对自己无底线的怀疑?”


“如果你不是做贼心虚那又为什么从来不接我的电话?拿什么赚钱养家当借口,谁不知道你在外面花天酒地多么的开心!”


“你越说越过分!别拿这副惨兮兮可怜的苦瓜脸对着我,女人心海底针,我受够了,我不想再去每天变着心思去讨好个根本不相信我的女人。”


越来越激烈的争吵,王耀几乎想明显地掩住耳朵躲开这种刺耳的辩论,他连喊了几声试图让双方冷静无果,最终还是忍不住,拨通内线电话喊来了助理来帮忙停止这种无意义的纠纷。


直到送走这对夫妻后,王耀总算能松一口气,然后从忙碌的大厅招来新的两位客户去他的办公室,继续商讨这对柯提斯夫妇的离婚程序。


王耀一天的生活就是如此度过的。不断处理成千上万的离婚手续,甚至让他怀疑到底曼哈顿区有没有那么多人能结婚离婚。根本处理不完的案件,每天被程度不一的夫妇吵架痛击耳膜,从刚刚踏足这一行,能耐着性子劝喻客户认真考虑清楚,到现在只祈求他们能痛快地离开办公室,王耀感觉就算是曾经有满腔的热血的超级英雄,也会被这种生活磨灭浇息意志。


——


办公室的挂钟指向下午五时,王耀迅速将文件统统扔进公事包内,提起西装外套,急忙跳上车,踩尽油门飞一般赶往接女儿的放学。


他的女儿,王春燕,可能是目前唯一能稍微治愈下他被工作无限压榨的精神支柱了。他从学校接走女儿,又绕去便利店随便买了点速食当做晚餐,碰巧不知哪儿来场大雨,两人又再狼狈地回到车上,准备回家。


“爸爸,我不想再吃热狗和汉堡包。”小春燕苦着脸,今天学校教导了她,这些速食食物热量高,吃了会变成小胖子的。“我想吃其他东西。”


“那我们明天那顿买三文鱼吧。”王耀心不在焉回答。该死的,为什么这么大雨,而且曼哈顿的交通情况也太糟糕了。


小春燕又使劲的摇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想吃热腾腾的,刚刚从锅里端出来的菜和白饭!!”她叹了口气,知道自己这个愿望近期来说是不太可能实现了。小春燕人小鬼大,虽然年纪尚小,但也清楚自己父亲的工作繁忙得很。她很懂事,从来不打扰父亲的工作,自己尽可能照顾自己。只是始终小孩子还是小孩子,怎么也磨灭不掉的撒娇和任性还是有的。


“那,那爸爸你今晚能不能给我讲故事?”她不死心,将话题从晚饭转移到睡前故事上。


王耀抬头,从后视镜上瞥到自己女儿期待的眼光。他叹口气,转过头答应了女儿的要求。


“好吧,燕子想听什么?”父女交流还是很有必要的,而且王耀觉得自己作为父亲,如果连女儿这小小要求都做不到,那么他会是个非常失职的父亲。


小春燕欢呼,“我想听白雪公主的故事!”她知道自己的父亲还是非常疼爱自己的。


“可白雪公主的故事你已经听过很多遍了呀,”王耀回答,“而且我也说过很多次了,这世界上可没有什么公主,也没有任何王子。那些无良的公司用爱情故事来欺骗孩子,让你们对爱情产生幻想。”


王耀又开始了他的爱情童话都是垃圾理论,顺便鄙视了下一众宣扬爱情童话的作家,包括最主要的鄙视对象迪士尼。


“就是这些什么什么王子什么什么公主什么什么真爱之吻,才害得现在的孩子都早恋的。我们多说一些关于三只小猪啊、三国演义、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不好吗?”


与身为父亲的王耀非常相反,王春燕倒是爱死了迪士尼的公主们。每位公主的故事她都能准确地说出,属于自己的小房间内也藏满了公主们的服饰和玩偶。她确信,那些王子与公主只是在另外一个不知名的国度幸福快乐地生活着,而总有一天,她也会遇上属于自己的王子。


“爸爸你只是嫉妒着那些王子而已!”小春燕反驳,“他们都高大俊美,威猛勇敢,用自己的果断和智慧赢得每位公主的欢心,一同对抗邪恶的后母,从此迎来完美的结局。爸爸你只是羡慕他们而已!哼!”


王耀将车停好在楼下路边,不再和自己女儿争执这方面没完没了的辩论。“是的是的我是嫉妒他们,谁会嫉妒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啊。”他敷衍着,拉开车门将小春燕抱下车。


“谁说不存在了?”小春燕靠在王耀怀里,小手指向王耀后方一个露台上。“看,那里就有个!”


王耀向后望,滂沱大雨下,被夸张装饰成城堡的阳台上站了个人的背影,似乎是个年轻的男性。大雨淋湿的金毛茸茸的脑袋下,肩膀间挂着华丽鲜艳的披风,正端着把不知哪儿来的剑,使劲对着闭紧的窗户叫嚷些什么。


“爸爸!看!是王子!!”小春燕高兴地几乎跳了起来,还是王耀拼命按住了她,才免得小春燕从自己手上摔下去。


“什么王子,这是神经病啊。”王耀现在只想赶紧带上女儿快快回家,哪里来的疯小子,不仅打扮成这样,还大晚上站在阳台上对着装饰咆哮,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快点走,我们赶紧回家去。”先不论这个青年手上那把泛着银光的剑是真是假,单凭远处就能看得一清二楚的青年夸张的肢体动作,王耀就觉得这个小子可能是那种需要被特殊照顾的病人,还是远离点赶紧装作没事发生比较好。


“哎,爸爸等等!王子殿下看过来了!”小春燕对王子的称呼又加了个花样,她高兴地对阳台上的青年挥手,与自己父亲完全相反,不断想要吸引对方的注意力。“王子殿下!王子大人!王子先生!你好吗——”


而王耀想阻止自己的女儿时已经来不及了,他转过头叫停小春燕的大喊,下意识地四处观望了有没有任何路人,然后不可避免地,和那位王子对上了视线。王耀怔了征,一时三刻没反应过来,忘记了要将视线从他身上离开。


他印象中那些童话本和动画中的幼稚王子,王耀给出他们的评价是他们统统长了张猥琐的脸。戴上金丝眼镜换套西装,配搭那种一看就觉得非常轻浮的笑容,妥妥就是标准的现代斯文败类。王耀也不觉得这些王子哪里帅气,都是一个模板雕刻出来的,还不如每位造型特色不一的公主们。


但他眼前的这个不一样。


大雨淋湿他的金发,却毫不遮挡其耀眼程度,金灿灿,似是太阳一样,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比这头金发更出彩的是那双眸子,王耀此刻想到了“星辰大海”这个形容,碧蓝的眼眸中像是蕴含无限的生机,他正在笑着,笑得不含任何杂质,笑得毫不费力地撞进了王耀的心坎里。


就这么一瞬间的时间,王耀顿时觉得就连对方身上那身夸张的打扮都非常的适合他,丝毫不会让人感到滑稽。


“噢,这儿是有位多么可爱的小公主殿下啊。”某人发呆期间,阳台上的王子弯腰开口。碰巧今日的小春燕因为在学校需要在舞台上表演,身上穿了条较多雪纺和蕾丝装饰的芭蕾舞裙,似乎这样便被这位王子误认为是一位公主。他收起剑,大大地摆出标准的中世纪贵族行礼。“我阿尔弗雷德竟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向这位美丽的公主殿下行礼,真是我的——”


声调起伏异常激烈的言语还没说完,这位王子便从阳台边上笔直摔了下来——大雨天实在是太滑了,再加上刚才那种大动作,在这狭窄的边沿不摔下来才怪。


“……”


王耀和小春燕大眼瞪小眼,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之中。


——


阿尔弗雷德猛然的睁开眼,他恐慌地看了看周遭,这儿都是什么地方?自从来到这个地方后,到处尽是些他完全不能理解的事物。街上布满铁皮的巨型野兽,四处都是高塔,而且住在这儿的人都穿着有点奇怪的服饰,他们这是太贫穷没法去市集买裙子吗?这样可不行,阿尔弗雷德暗自决定,待他回去自己的国度后,他不会允许他的国度出现这样的贫富差距。


“王子殿下,你醒了吗?”忽然,旁边传来把稚嫩的女声,阿尔弗雷德转头望,这不是刚才在城堡外的小公主吗?


小春燕趴在旁边的沙发,笑嘻嘻地看着阿尔弗雷德,漂亮的金发碧眼,阳光爽朗的笑容,这个人,果然就是王子吧!


“刚才可真是失敬了,公主殿下。”阿尔弗雷德立马站了起来,夸张地弯腰敬礼,“我是来自马璐凯基裘乌国的阿尔弗雷德王储,在此向美丽的公主请安。”


这时王耀刚刚好走出来,他见阿尔弗雷德已醒,还肢体动作特别大地朝春燕行礼,内心又位这个金发青年多翻了个白眼。


小伙子长得还不错,可惜脑子有点傻。


“你这身戏服都湿了,先换掉吧。”王耀朝阿尔弗雷德递过衣服,那是些他之前不小心买大了没能穿只能一直放着的新睡衣。他指向浴室,示意阿尔弗雷德进去将衣服换掉。


阿尔弗雷德不解,“啊这是要我体验一下这儿的风土民情吗?”这里的服装对比自己国度的真是太特别了,是他在皇宫和城堡没见过的布料。面前这位国王想必一定是给了他一个试炼,让他体验平民的穿衣。既然如此,那他也不能拒绝这位国王的要求。


“没问题,我会完成这个试炼的,交给我吧国王陛下!”说罢头也不回冲向了王耀指着的房间。


王耀无语,他转过头望向小春燕,像是寻求自己没听错的确定一样问自己的女儿,“他刚刚叫我什么?”


小春燕非常理所当然,“因为我是公主殿下,所以爸爸你就是国王陛下了嘛。”她对自家脸上表情纠结成麻花的父亲如此解释,也丝毫不觉得有任何问题。


王耀开始怀疑这里三个人有毛病的反而是他。


等阿尔弗雷德出来后,王耀和小春燕坐一起,开始对这位突然冒出的“王子”审问。


“呃、你的名字?”


“Prince Alfred,阿尔弗雷德·F.琼斯”


“……那你住在哪边?”


“马璐凯基裘乌。”


“……?什么?这是日文吗?”


“不,是马璐凯基裘乌。”


王耀陷入了沉默。


——

TBC。

评论(8)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