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设定】万众一心——记录一个世界观

8/8/2017记录:

暂且先到这里,一晚上就搞了这么奇怪的四千

其他出场人物的其实也还没定,也只是大大改改脑了个背景而已……完全的架空朝代架空国家,也有许多用词地名都选择了自创,明明只是个背景但超级难想的TOT

一直都很想写下战争背景的APH,但碍于知识不足脑洞不足所以不怎么敢尝试,也觉得自己绝对是写不好的type……但既然都脑了之前那篇朝耀的思念于夏季离去的你,那就自己写个背景出来让自己爽一下嘿嘿嘿

※cp什么的除了朝耀之外真的完全没有定,组合向在剧情里只想了金钱冷战,人物之间都是互相牵连所以肯定会有些组合的互动,不然就没剧情的推动了……

※可以说是非常明显的,这个脑洞的世界观设定来源于《变形金刚》系列,非常渴求大家和我一起入坑

传送门:【朝耀篇】→《思念于夏季离去的你



——

架空背景:

 


一块名为洛斯特兰德的大陆上,经过长年累月的战争,侵占与被侵略后,大陆上本来零散独立的国家,不论大小,最后均被一个国家吞并——曾经的小国比斯密尔提帝国。


旧世纪前,比斯密尔提帝国只是位处洛斯特兰德大陆西北方一小片领土的小国,然而随着帝国第七位君王,斯捷潘·布拉金斯基上位后,其强权统治和改革更新迅速增强了比斯密的实力,又积极对外扩张开阔领土,自此比斯密割据一方壮大着。最后,斯捷潘·布拉金斯基趁洛斯特兰德大陆上纷乱四起时,正式敲响开战讯号,与其他国家群雄并立,借此踏出立志一统天下的第一步。


最终比斯密赢得了战争,整块洛斯特兰德大陆归入比斯密尔提帝国国土中,斯捷潘·布拉金斯基君主被封为“斯捷潘大帝”,从此建立布拉金斯基王朝永享繁荣的统治。


多年后,随着文明的进步与民智的开发,比斯密第十三任皇帝,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宣布,比斯密将从专制君主的独裁统治,转变为君主立宪制,在皇室与贵族的共存下,新设立议会政府来治理国家。有了议会,国家变得开明而多元化,从此比斯密尔提联合大帝国步入开国以来最巅峰的时期,开创“比斯密黄金时代”。


日月穿梭,时光飞逝,新纪元613年12月25日,比斯密现任皇帝,维克特·布拉金斯基,于圣诞夜睡梦中遭到暗杀,隔日尸首被残忍悬挂皇宫大门下。王储伊万·布拉金斯基受致命伤濒死,与两位公主殿下被忠信拼死救出,下落不明;隔日清晨,比斯密王都最高议会遭到血洗,在场议员无一幸免。


仅仅一个礼拜,比斯密的王都陷入恐慌之中,大部分人民尚未能了解发生何事,整个王都便已经落入突然出现的暴徒之手。暴徒之首,阿尔弗雷德·F.琼斯对人民如此自称着:


“我们是伟大荣光的反抗军,现在的比斯密已经沦为腐败糜烂的社会,王室贵族沉溺于贪图享乐,议会政客只懂得弄权贪污,社会两极分化,人民遭受着压迫和不公,所谓的黄金时代蒙蔽了所有人的双眼。比斯密注定盛极必衰,布拉金斯基王朝已经陷入衰败的强弩之末,强权统治已经是过往的产物,为了推翻旧世纪的压榨,为了新纪元自由的创立,来加入我们吧!来加入反抗军吧!!自此我们将是同一世界下的同胞,万物自由,万物平等,万物永存!”


变故在此展开,全国人民各自抱有不同的理念,一部分选择逃亡避难,一部分被说服加入反抗军,一部分无法认同反抗军者垂死抵抗。然后,王储伊万死而复生归来,带同自己的前皇家禁卫军对抵抗反抗军暴政的人们施以庇护,并宣布联合军将会建立,清洗反抗军暴民,重夺比斯密尔提联合大帝国的繁荣。


漫长的战争,拉开序幕……

 


——


目前已知阵营介绍:

 


【反抗军】


最初只是在比斯密西区边的缘城市赫鲁,为了表达对建筑承办商剥削劳工而不满奋起暴动的,一个小小的建筑工人群体。由阿尔弗雷德·F.琼斯领头建立,依靠暴力手段帮助那些,被和政府互相勾结的建筑商压榨遭受不公平对待的工人们。随着数次的成功,还有人数和资源上的壮大后,阿尔弗雷德意识到,这样渺小的反抗并不足够。帮助一个基层市民,仍旧有千千万万个受苦的市民。既然皇室和政府已经变得不可理喻,从保障者变成欺压者,那么,就必须要被推翻,由他,阿尔弗雷德,重新建立新的时代,解放被迂腐围困的比斯密。


随后反抗军转入地下积存实力,靠隐蔽的人脉网络拉拢党员,成为黄金时代下的阴影而逐渐壮大实力。赫鲁成为反抗军的核心根据地,然后逐步向内扩展,暗中侵占围绕王都的其他城市,最后算好时间准备妥当,成功入侵王都破坏整个国家的两颗心脏。


随着王都的成功侵占,反抗军在王都建立第二要塞,着手准备一举清洗其他不顺从者。然而,王储伊万带上联合军的归来成为反抗军的噩耗,自此反抗军开始和联合军势必对立的情景,两军开战,势要互相歼灭对方。


会参军反抗军的大部分都是为势所逼,或者之前受尽欺压的人们。他们信奉自由,渴望获得解放,坚信和平的道路会由他们所开创,哪怕道路上将会佈满鲜血也在所不惜。


反抗军的信条是“自由权利归众生。”

 


【联合军】

 

联合军诞生于反抗军侵占王都之后,由布拉金斯基王朝的正统继承人,王储伊万所建立。其建立目的非常简单,便是彻底消灭叛乱的逆贼反抗军。


联合军始建于东南方,比斯密东南方的五区都督安东尼奥·费尔南迪斯·卡里埃多亲王为当时濒死的伊万提供庇护,又为前来寻求庇护免受反抗军残害的人们提供避难所。随后,伊万提出反攻反抗军的意欲,联同安东尼奥及其他尚未被攻陷的地区组成战线,重新统合所有愿意重新夺回比斯密的派系及地区,以伊万及其麾下皇家禁卫军为首,对反抗军宣战,自此建立联合军。


联合军一开始以直捣王都,重夺王都归属为目标进军,然而反抗军早已做好准备抵抗。王都位于比斯密正中心,比斯密黄金时代时资源丰富又便于通往四方八面,是极其重要的战略要地。然而地势阻碍及反抗军的抵抗下,王都落入久攻不下的局面。在此对联合军渐转不利的条件下,伊万没有任何犹豫,选择了参谋官给于的最好的方案——将整个王都炸毁夷为废土。此举成功迫使反抗军撤离王都,转为其他据点移动重建势力。联合军亦追击跟上,一方面阻止反抗军侵占更多资源地区,一方面也要确保我方势力的壮大,以便最终能重夺比斯密。自此两军水火不容,和敌军见面必然厮杀个你死我活。


反抗军大部分都有本来就镇守各地区的官方团队组成,比如伊万麾下的皇家禁卫军,一些亲王和地区政府的警备军,当然也有一些幕后的文职人员加以辅助,他们前身大多也是公务员。不过似乎随着时间推移,一些不满反抗军,和反抗军理念相违的普通人民也开始选择加入联合军,为重夺比斯密的昔日荣光,还有“正统”而战。


联合军的信条是“伤痕将增添光彩”

 


——


双方阵营一部分人物介绍:

 

 

阿尔弗雷德·F.琼斯


反抗军的最高司令官,反抗军中的无冕之王。无论是从一开始只是为了抗议小小的建筑承办商,还是到后来壮大侵占王都几乎取得整个帝国的统治权,他都陪同反抗军一路走来,将反抗军一手养成。他不是反抗军的历史见证者;他本身就是反抗军的历史。


精神力和意志力都是顶级,年纪尚轻却备受许多人尊敬和追随,是天生必将成王之人。无论是军事才略或者个人战力也绝对称得上七分天才三分努力,枪法极准几乎从不失手。


出生和长大都在西区赫鲁,这个全比斯密帝国最为黑暗无法无天的底层都市。他从小便见证了赫鲁的人生百态,他不甘屈服于那些罪恶之人的精神,再加上天生的领导才能,奠定了阿尔弗雷德将来必定成就大业。他坚信,自己所走的道路是正确的,他将会带领人民,从布拉金斯基王朝的极权统治下解放。


本田菊是他手下忠心的参谋情报官,将一直有谋反之心的王耀置于副官之位借此警醒自己,过往曾经与王储伊万及其皇妹娜塔莉亚认识。



王耀

反抗军的将军,阿尔弗雷德的副官。是在阿尔弗雷德准备从赫鲁伸延开去后,最早期被拉拢加入反抗军的元老成员。军事家,前线作战顶级指挥者,尤其擅长空战及陆战游击。凭借一直在王都边沿及王都的潜伏,为反抗军着手攻占王都起了极大作用。


出生在王都旁边一个小区的贫民窟,和王都内部安稳繁华的生活只距一步之遥。被亚瑟带走后和其短暂度过梦想以来的安稳生活,却意识到这并不足够;他理想中最完美的“世外桃源”不应该只能这么局限着,他梦想创立一个人人能过上安稳生活,没有阶级之分的世界,这使他加入了抱持相似理念的阿尔弗雷德的反抗军中,并一直等待着机会,等待能和亚瑟共同为理念而行动。


然而,他渐渐意识到,曾经崇拜,视其为神的阿尔弗雷德,已经在战争和胜利中迷失自己,忘记初衷,为战而战。他对此大所失望,以前和亚瑟的决裂更让他确信,和他人共享热诚只是痴心妄想。因此他决定,在时机来临的一刻,他必定会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击败联合军,同时取代阿尔弗雷德,统领反抗军。



亚瑟·柯克兰


联合军的少校,前身王都的皇家图书馆最高管理人及最高议会议员。在反抗军侵占王都前,因为得知王耀已经加入反抗军而大为震惊,一时无法接受而离开王都,也因此侥幸逃过血洗议会。在东南区偶遇安东尼奥,得知王储伊万未死的消息下,思前想后决定加入联合军。


陆军少校,狙击手百发百中。但比起其前线作战能力更可怕的是,他还是个极为出色的战术分析员。他总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判断出最精准的战术方案和战况分析,在各方面的渊博学识成为他最强大的武器,让他一旦出现在战场上,绝对能让反抗军闻风丧胆。


然而,亚瑟却坚信和平的重要性。他并不好战,绅士的教养使他比起战争,更希望能依靠知识和理性讨论为人民带来和平。某程度上而言,他和王耀的理想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两人却在最为重要的信条上出现无法理解的误差,造就他和王耀的决裂。但他发誓自己会阻止王耀,将他带回来正确的道路上。



伊万·布拉金斯基


联合军的统领,布拉金斯基王朝,比斯密尔提联合大帝国正统王储,帝位将来的继承人。在12月25日的暗杀日目睹了自己父王的死亡,自己颈部也受了极其致命的重伤,濒死期间被救出,连带自己的皇姐冬妮娅皇妹娜塔莉亚被迫连夜逃亡。


正统的王储必然从小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和帝皇学,其本人也是天生具有使人不寒而栗的王者风气,虽是统领却非常乐于在战场前线虐杀敌军。与自己前任的几位皇帝不一样,他并不满足于现状,他能预感到,比斯密将会有一场巨大的变革来临。而他,无论是为了自己的存亡,还有为了守护布拉金斯基家族一直以来的荣耀,他都一定会前进,披荆斩棘,延续布拉金斯基和比斯密尔提的永世荣光。



本田菊


反抗军的将军,阿尔弗雷德的情报参谋。平常较为寡言,却能监视反抗军每一个角落,拥有自己的暗杀部队,对阿尔弗雷德可谓绝对忠诚。



托里斯·罗利纳提斯


联合军上校,伊万的副官。以联络和文件处理为主要职责,总而言之因为各种原因一直都在跟随伊万出生入死,但其实很怕伊万。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联合军上校,和自己的弟弟路德维希共同守在联合军一个在西区的根据地。



马修·威廉姆斯


反抗军少校,虽然是反抗军,却是个十分反战的文艺青年,但这不代表他没战力。




FIN。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