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溺03

下一更,狐说破10w字!!

趁31号,最后多冲个朝耀七月日更tag哈哈哈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无神05》《胭燕烟09》《胭燕烟10》《胭燕烟11》《胭燕烟12》《溺01》《溺02

——


《道听狐说》——溺03

 


饭后,我把目前收集到的资料,还有自己的一些分析和王耀分享,他看完,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你这么一说,我倒真开始觉得是程狗蛋谋杀掉自己的母亲了。”


“不不不,你千万别这么觉得。”虽然能得到王耀的认同是很好,但如果在早期推理的话,还是多人讨论,然后一边排除不合理观点,一边获取更多的可能性,会更加容易接近真相。“你的想法如何?”我问王耀,试图从不同人的角度得到更多不同的观点。


王耀思索好一会儿,最终给出一个我一时三刻无法理解的答案。“与其听我的想法,不如听听她自己的想法更加好。”他笑笑,琥珀般的眸子里透着一股狡黠。


“你是说……”我想我大概猜到王耀的意思了。


“对。”他打了个响指,证明我的猜测。“就算过了头七,但灵魂也不会那么快就进入轮回投胎转世,换句话说,现在我们仍旧有机会,能够找到李翠花的灵魂,找她问话,了解整件事的真相。”


被王耀这么一提醒,我这才想起还有这个方法;对啊,怎么能忘记我的本职是什么?论及死人冤魂,这不正正就是我的职责范围吗。“唔,你有方法?”我问王耀。差点忘记,我和王耀的过人之处,正是我们能够接触常人无法接触之物。


“方法自然是有的。”王耀道,他向我解释一通,我听完,也点头同意他所叙述的方法。尽管这么将别人的灵魂扯上来,让别人重提“伤心事”,似乎有点不太绅士。不过为了找出真相,这个目前会是最直接的方法了。


我和王耀不等隔天,立刻着手准备召唤的事宜。现在晚间一点点过去,阴气开始汇聚的,等午夜十二时来临,这个时间最方便王耀能将一位冤魂召唤上来。我和王耀赶去出事的大厦,准备上去顶楼的工地。之后,他给我们两人套了个隐身咒,直接扛起我,从大厦的外墙飞上去。


扛起我……


飞上去……


我的上帝啊……


“咋啦,”王耀在旁鄙夷我,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上到来工地之后,要在旁抱腿画圈圈,“别告诉我你畏高。”


我要是单单只是畏高就不会这样了。


“一言难尽,算了……”我振作起来,告诉自己案子要紧。“你需要准备些什么?”我问。在第一现场,是最容易将冤魂唤回来的,因为死前无论是惊恐、抗拒,或者任何情绪,都能化为死后的一种执念。所以,常常都会见到一些灵异事件或者都市传说中,死者久久徘徊在自己死去的地方不肯离开,因为这种灵体最大的执念就是他们的死去。


遗憾的是,似乎李翠花并不在工地这里徘徊着。有可能她的执念并不在此,或者如同王耀的推测所言;建筑公司在得知这骇人的意外后,立即安排了一场法事,将李翠花的鬼魂送去超度,让她安息,也免得之后再由诡异事件发生。我听闻过这种习俗,尤其是建筑行业的,尽管是科学的现代,一旦关乎意外和人命,人们便会变得迷信起来。


“我看看……”王耀大致地走了一遍工地,最后走到工地唯一的那台混泥土搅拌机旁边,摸着下巴思索。“我需要李翠花的一样遗物。死时候的衣服什么的我猜不可能会有了……但至少是生前平常穿过的贴身衣物,或者长期佩戴的饰品,她最珍视的一样物件都可以。”


我望向王耀,他望向我。


阿尔弗雷德交来的只有一沓白纸,可不包括任何证物。而如果想要得到这些小物件……“让我猜想,你得留在这里准备法阵,所以不能离开去找遗物对吧?”那么很自然的,这个责任就轮到……


王耀对我展露大大的笑容。


好吧,我叹气,我认栽。


因为事先已经调查出程狗蛋和李翠花的住址,所以要我立即过去找李翠花的遗物不算难事,更加幸运的是,两母子的住址离建筑大厦并不远。我让王耀延长在我身上的隐形咒,我自己翻开魔法书,翻出空中飞行的咒语念咒,瞬间一对羽翼在我身后冒出,支撑起我的身体准备带我快速飞行。


“鸟人。”王耀望了我一眼,下意识道,我朝这老狐狸做个鬼脸,随即飞离大厦顶楼。飞行咒语会随着飞行时常越来越消耗精神力,所以我平常并不怎么会使用,当然也是为免引人注目。不过有王耀的隐形罩,这就能解决这个担忧了。


我赶到程狗蛋的房子天台降落,尽快进入住宅内部。和之前在A市见过的旧式唐楼不一样,程狗蛋所住的是更为狭窄的笼屋。一个大单位分割成好几个甚至十个以上小小的,只能容下一张双层床的“房间”,厨房和浴室都要共用,仿佛贫民窟一样的居住单位。我从天台潜入,程狗蛋所居住的是第五层,天台下两层,很快便找到。


这种残旧的破木门隔音一般都极差,我偷听了好一阵,都没能听出任何电视机或者人声,不知道程狗蛋是没在里面,还是已经睡死过去。我念了个穿透咒语,让自己穿过木门,进入程狗蛋屋内。


果然如我想象一样,“屋内”又乱又肮脏,到处都是盒饭的泡沫盒和空啤酒罐,柜子顶电视机顶也铺上一层薄薄的灰,明显好一段时间都没人打扫了。我瞄向双层床,不见程狗蛋的踪影。床旁边放着小小的一张李翠花的黑白遗照,以及烧殆尽的檀香,所以我也能确定自己没走错门。


好吧,既然程狗蛋不在,那也更加方便我行事。李翠花的东西都被乱七八糟地塞到双层床上层的一个角落,看来是程狗蛋还没来得及收拾,又或者他根本不想收拾。我放轻动作免得惹来他人怀疑,爬上床快速的翻找后,最终选定一件麻花衣。是老人家很平常会穿的款式,而且按照上面的补丁数量来看,也能断定这件衣服应该跟随李翠花好一段时间了。


不再拖延时间,我将遗物堆尽量恢复原本的模样,迅速离开房间,迅速赶回去大厦顶楼,把衣服交给王耀处理。


他接过衣物,放到自己已经画好的法阵的中心,我望向腕表,十一时半,应该有足够的阴气能将李翠花的灵魂招回来。王耀双指夹着一张黄符,口中念念有词,随后黄符自行引燃,王耀立刻将黄符扔到麻布衣上,一阵火光后麻布衣竟烧得不留一点灰烬。


“嗯?”王耀狐疑地发出问号,我站他旁边,不理解他的疑问。


“怎么没反应?”


我内心咯噔一下,难道法阵出错了?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