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胭燕烟12

这章胭燕烟篇就完结啦!祝苏哥和燕子新婚愉快!感觉自己废话有点多哈哈。《道听狐说》写到这里也已经9w字了,下一个目标就是10w字!

下一个篇章还没想好,或许会是又一个短短的原创人物篇。胭燕烟篇出场的苏哥和燕子戏份就这么暂告一段落啦w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无神05》《胭燕烟09》《胭燕烟10》《胭燕烟11


——


《道听狐说》——胭燕烟12

 


回去酒店后我和斯科特通了个电话,他那边很安全,老鸨母的人没有再找上他,而王春燕正躺床上养伤,斯科特一边照顾她,一边处理着本来就预定今晚要处理好的一些最后手续。我放下心,告诉他明天早上,我和王耀会再过来。他点点头,和我相约好时间。


“斯科特和王春燕那边没什么大碍。”我转达给王耀,他躺床上背着我敷衍地噢了一声表示了解。


洗完澡,安心地躺柔软的大床上,我惬意地长叹,疲劳后的睡意随即而来。


隔天,我差点睡过头,还是王耀将我喊醒,给我揣来份早餐。我快速解决趁早的面包和煎蛋,不过瞥见王耀似乎有点心不在焉。我问他是不是还在担心这件事没解决,他却说不是。


“我是对之前和你提过,王春燕家里那张照片感到好奇。”


我在脑内搜索一阵,终于想起之前他对我说过的,他在王春燕家里看见的那张照片,在林家姐弟的家中也见过,两张不同的照片上的同一个人。王耀觉得这应该代表王春燕和林家姐弟有些关联。


“这个我也不清楚,斯科特说他没仔细查过王春燕的身世。只知道她很小以孤女的身份被老鸨母收养了。”我回答,半开玩笑地对王耀道,“怎么忽然对林家姐弟和王春燕的身世感兴趣了,你觉得这可能和你被封印有关?”


本来这句话我也只是随便说说而已,没想到王耀僵了下身子。


“亚瑟你要查这个吗?”他意味不明地开口,让我顿时觉得气氛紧张起来。


被王耀这么一提,我才想起我根本没想过要去查这件事。在他被我从玉中解放出来后,我一直几乎都被大大小小的案件缠身,没什么空闲心思去考虑过这件事。就算有,时间都基本花费在带王耀到处走去了。至于王耀为什么被封印在玉里,我或许偶尔会疑问下,但随即又被抛诸脑后。


“有时间再作打算。”我淡淡回答,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下去。“王耀如果你想我知道,你觉得哪个时间点适合,再告诉我都可以。我没有胡乱查人过往的喜好。”王耀的过去于我而言或许是个好奇的地方,但如果他有自己的秘密想要保守,那我也不会随便没礼貌地揭人伤疤。


“打起精神来,”我切了块火腿,叉到他嘴边,“该出门了,等下搞定所有事就可以回家了。”


他脸颊微红,吞下火腿后别过头,不再理我。我耸肩,消化完早餐就准备收拾行李。


在约定好的时间到达斯科特的办公室,我推开门,王春燕正在沙发上,额头的伤被绷带包好,身上各处也贴着大大小小的药膏。我在内心吐槽着斯科特,真是小题大做。“怎么样?”我坐到办公桌对面的靠椅上,直接开口说明来意。


“我和她今晚就走。”斯科特解释着。本来这就是他的打算,只不过昨晚闹了这么一出,让他的计划被打乱最后几个次序而已。


之前斯科特打算让我和王耀昨晚接走王春燕,在他带着王春燕离开A市后,才远程揭发一些老鸨母的幕后操作,让她有一阵不得安稳,也来不及将王春燕抓回去。现在只不过将揭发的程序提前,变成了等所有事情上了轨道,他才和王春燕一起离开A市。


“好一段时间老鸨母都得潜伏不方便出面了。她今天开始应该会为了自己的生意忙得焦头烂额,不会再有时间缠着王春燕。”


昨晚在远处听见的警笛声是斯科特干的好事,让老鸨母背后撑腰的势力也混乱了一阵,这份怒火应该会朝老鸨母发泄吧。


“那这里呢?”我问,意指他在A市打拼下来的生意和一切。


“不要了。”斯科特道,仿佛这些都只是些说丢就丢的玩具一样。“我让人接手了这里,反正我也不想再留在这儿。”


我会意,当然也不会再劝喻一些无谓的事情。“你们之后打算搬去哪里?”如果他们打算来S市或者S市的附近,我或许能帮上什么忙给他们打点一下。


“关于这个,”斯科特想了想,手指无意识轻敲桌面,是个在思考的习惯动作。“我打算和她先到处走走,如果看中哪儿才留下。”斯科特朝王春燕所在的沙发望过去,嘴角不自觉扬起小小的弧度,“或许会带她见一见另外那两个不比你蠢的兄弟,还有父母吧。”


我忍笑忍得辛苦,“啧啧啧。”


斯科特眼尾挑了我一眼,抽屉抽出一个牛皮信封,在我面前摇晃,“你再多哼一个字我就烧了这沓你的报酬。”


乖乖闭嘴,我迅速从斯科特手上抢过信封,不然回去王耀可是要杀死我的!


“总而言之祝福你就是了。”我挥手,既然见斯科特已经安排好一切,那么我也不再需要留在这儿碍事。“有什么再打给我吧。”我站起,走到沙发边示意王耀该离开。


“昨晚的事我很抱歉。”王耀撞撞我的手臂,我才想起我也该对王春燕道歉,关于昨晚我对她施法的事情。她望着我,笑笑,调皮地眨了下眼。


“作为交换,你一个把柄就被我抓在手中了。”我不解,疑惑地思考着王春燕这句话的意思。她甩了甩比较方便的那只手,摆动自己的衣袖袖子,“放心,我会保守秘密的。”似乎是意指她很清楚我昨晚到底是怎么让她恢复体力,怎么引起小爆炸和在建筑空地对付黑衣人。


我无奈,在这恶劣的趣味上来说,斯科特和王春燕还真是天生一对……


斯科特和王春燕双双送我和王耀到电梯口,“保重,兄弟。”斯科特道,我本有点感动,结果他又补了句,“赶紧找个伴。”我翻过白眼,气呼呼地又按了几下电梯的关门键。


“你来了S市可千万不要打给我。”我朝他比中指,哼哼反击。他嗤笑,在电梯门关上的瞬间和我挥手道别。


王耀在一旁看得被逗笑,“你们兄弟关系也没你说得那么差啊,当哥的还担心着你将来会孤独终老呢。”


“他哪是担心,嘲笑我而已。”我交叉双手,没好气靠到电梯角落边站着。“烦死了,这种事情以前从来不轮到他唠叨我呢。”以前他才是四个之中最孤家寡人的,现在居然还来奚落我,切。


“哦——所以你被唠叨很久找不到恋人了吗?”


王耀不怀好意的笑容全都写脸上,突然让我觉得他很讨打。“我这是有体质这个特殊原因!而且我现在还带着你这只臭狐狸,没空!”不过出于武力值的差距,我只在内心狠狠揉捏王耀的脸颊就算了。


“哦——那你现在是要赶王耀我走咯?”


我懒得和他的歪理辩论下去。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办好退房手续,我和王耀去到机场,订好等阵回程的机票。他还是执着地问为什么一定要坐飞机不能他带着我飞回去S市吗,结论当然是我又向他解释一番现代不是谁都能飞的事实……


回到S市整顿好后,斯科特对我发来一条讯息,说他们已经坐上飞机准备起飞,末端还附上他搂着王春燕的亲昵合照。我气愤地关掉,决定不再搭理斯科特。不过转头我又想了下,难得完成这么一宗大案子,要不要去和王耀庆祝下呢。给自己放个假,休息几天,带他到S市附近玩玩之类的。


唔,好吧,吃完饭再来考虑这件事。

 


——

 


斯科特惬意地靠在座椅上,百无聊赖翻着飞机上的杂志,心思却全然跑到身边的王春燕身上。她正闭目养神,身上的伤也消退不少。


“你再这么盯着,我会怀疑你有非分之想及图谋不轨的,斯科特·柯克兰先生。”王春燕闭眼开口,语气颇有几分调侃之意。


“嗯,我的确有,王春燕小姐。”不要脸地大方承认,斯科特握起王春燕的手,礼貌性地亲吻了一下对方白皙的手背。斯科特从口袋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开启,抽出一条银链,戴到王春燕的手上,并拆掉王春燕原本带着的,老鸨母分发给每个养女用来证明她们“身份”的手链。


“你没想过我会不答应吗?”王春燕转过头,对上斯科特的眸子。


“我会让你答应。”没有犹豫的回答。


王春燕笑笑,这个场景让她想到他们初次在宴会上的见面。“先生,我只卖艺,不卖身、不卖心。”


“嗯,那我们来交换吧。”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