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胭燕烟11

下章胭燕烟篇就完结辣!胭燕烟篇写得有点长,以后考虑写下烟茶这对BG

在这里偷偷祝卡米的生日,希望我没有将生日错记得很离谱,应该是这两天了吧?生日快乐!(处于一种想被看见但又不想被看见的害羞)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无神05》《胭燕烟09》《胭燕烟10


——


《道听狐说》——胭燕烟10

 


深夜的街道上行人稀少,就算有也被我们这一波人吓得躲去老远了。我和王耀、斯科特和王春燕,四人拔足狂奔,身后一大堆西瓜刀铁棍子板折凳齐上的,气冲冲朝我们追来,我们四个继续跑,务求能尽可能和这帮人拉开距离。


“前面那儿有个建筑工地!”王耀指着,他跑的最快,率先拐弯进去空地,我们随后跟上,尽可能每人背靠背,隔着一段不远的距离,准备应付前来的剩余的黑衣人们。


我又往斯科特扔了根铁棍棒,就在我脚边捡到的,也把身上另外一个电击棒给了王春燕防身,至于王耀……他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


黑衣人围上,一场不可避免的恶斗就要开始。


我踢开率先冲上来的一个黑衣人,暂时也腾不出空间去关心他人。弯腰躲过横挥过来的西瓜刀,我顺便赏这家伙一个扫堂腿。我夺过西瓜刀,将它甩走,重新站好。这时又有两个不长眼的家伙冲了上来打算左右夹攻我,我将袖子里的法杖对准其中一个,偷偷细声念了个咒,让他非常白痴地滑倒。另外一个,我箝实他砸过来的板凳,和他较劲力度,最终反过来狠狠砸回去,叩咚一声从他脑门儿传出,随即晕乎乎到底。


嗯,不愧是十大武器之首,果然好用。


“斯科特让开!”我大喊,将手上的板凳往缠住斯科特的黑衣人丢过去。


然而斯科特避开后却一脸鄙视地望住我,“你差点砸到我了。”


我没理他,自然不告诉他我是故意的。自童年开始,长久以来被欺压的压力得到了发泄,让我更加兴高采烈地揍向这群黑衣人们。顺着步伐,我渐渐游走到王春燕身边,她似乎没怎么在用我给她的电击棒,可能她更习惯赤手空拳。


她完全没有处于下风之势,拳法以柔制刚,而且身体也十分灵活。往往黑衣人的铁棒还举在半空准备敲下去,王春燕就能精准地踢腿踢中手腕,让人手腕发麻再也拿不起武器。她一个过肩摔,重重将一个从背后偷袭的黑衣人摔倒面前,连带解决一个迎面而来的家伙。


见王春燕这边似乎没我什么事,我又绕去了王耀那儿。王耀这次做足了准备,又不需要像刚才在屋里需要顾虑,现在打这群黑衣人就跟玩似的,一掌掌推开涌上前的黑衣人。唔,好吧,那么看来我还是跑去斯科特那边支援比较好。


“滚一边去。”斯科特却不领情,不过我才不打算考虑他的意见,自顾自在他旁边寻思机会偷袭那些黑衣人们。刚刚从一个黑衣人手上夺过铁棍,我敲向他们的腰,趁着他们嗷呜哀嚎的间隔又再补上一拳。


“小公主,走开。”斯科特不像我,虽然他从小欺负人到大,但从来都不是像我这样当过真正的不……咳咳。他坑人基本都靠那张嘴,武力值上,我可是要比他高出一截。“别逞强,你得看好王春燕。”我侧身闪开砍过来的西瓜刀,随即一拳反击过去。斯科特皱眉望着我,粗重的呼吸明显是体力开始不支。


“哼。”他冷淡地别开视线,不再打算搭理我。我知他性格,当下也不打算多言。


猛然,又一下枪声在王春燕那边响起,我惊讶转过头,幸好她侥幸躲过。该死,刚才怎么没发现有人带了枪。我又撂倒一个黑衣人,尽可能不再拖延下去。虽然倒下的人也多,但我们这边也不是适合持久战的方法,我估算着时间,王春燕身上的法术该差不多要消退效果了。


“王耀,加紧时间!”我大喊,免得让这头狐狸玩过瘾都忘记正事。突然又一枪,这次我看清楚枪管,是对准王耀的。我内心咯噔,紧张地回过头,连忙扫视着王耀。他低着头,身上不见有血飙出,也没少了哪块肉。太好了,我重重松一口气,想都不想就将手上的铁棍丢向开枪的黑衣人。


突然能感受到气流的急速变化,我瞄向王耀,他露出笑容,双眼仿佛放光一样,恶狠狠地盯着这群黑衣人。


“咁开枪打爷爷我是吧……”


我心想不妙,赶紧左拉斯科特右扯王春燕,使上吃奶的气力,不要命地往建筑工地外逃开。


王耀动怒了,后果非常的可怕。


没十几秒,工地传来哀嚎,斯科特和王春燕呆住,完全不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而我既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加不敢知道。


我足足带了他们俩跑出几个街道才停下,三个人停下大口大口地喘气,一连串的精神绷紧和战斗都让身心精力急速消耗,几乎是瘫在地下不能动的。王春燕倒抽一口凉气,法术的效力一退,反弹立即接踵而来。她再次站不稳,斯科特上前抱住了她。


碰巧这时王耀赶到,他身上那种危险的气场已经褪去,也没露出什么耳朵尾巴之类的。他瞄了眼王春燕,又看看我,似乎已经能猜到我刚才对王春燕施法的事。我摸摸鼻子,耸肩,十万火急,非常时期非常手段。


“你带着王春燕回去先休息,她今晚会非常的不舒服,如果再遇上什么人立刻通知我们。”王耀含糊其辞帮我蒙混过去,斯科特也暂时不多疑,照着王耀所说将王春燕抱着离开。我尽管有点怀疑斯科特还有没有那个气力,不过既然人都走了,我也不妨碍他耍一次威风。


而且我有更加需要担心的事。“你没……杀人吧?”我担忧地问。不是担心那群黑衣人的安危,而是害怕王耀会因此而招惹麻烦。现代世界不如他所活跃的年代,我们这些活在明面世界的人,做许多事都会受到掣肘。很早之前我就一直警告着王耀,如果想在学习现代的生活,安安稳稳舒舒服服,有些事情是绝对不能做的。这些日子我也一直都有劝喻着王耀,幸好他都有听得入耳。


“自然。”他拿眼尾扫向我,朝我吧咂着嘴,“就这点事情还不足以让我大开杀戒,不过挂了点彩是自然的。”


我安下心,朝王耀笑笑。这么看来,狐仙还是讲道理的嘛。


“你傻笑个啥,走,回酒店去。”王耀鄙夷我,转身往酒店回去。我跟上,就当做是个小休息,等到明天,我再去和斯科特沟通联络。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