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胭燕烟10

社会燕姐★,胭燕烟篇大概会在狐说的9w字差不多完结吧?有点想写苏哥和燕姐的番外哈哈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无神05》《胭燕烟09


——


《道听狐说》——胭燕烟10

 


【你快带着她从天台走!】王耀对我如此回复讯息,他声音听起来十分仓促,让我内心咯噔一声,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之后我连续呼叫了王耀好几声,他都没有回音,像是切断了联络那样。


“该死,王耀和斯科特在楼下到底遇见了什么。”我焦急地喊出声,目前陷入了两难的情况;下去支援他们两个,还是听王耀的话,带王春燕离开这里?


“斯科特……?”刚才不省人事倒我身上的王春燕突然有了反应,我扯开她口上贴着的胶带,她跌跌撞撞重新站起,我扶好她,又替她想办法松开困住的双手和双腿。“斯科特……是不是斯科特·柯克兰?”不光是被捆住的手和脚腕捆得发红,王春燕眉间甚至渗出血丝,估计刚才咚咚咚声就是她用头大力敲墙壁发出的。“斯科特·柯克兰,你认识他?他在这里?”王春燕不放弃向我问问题,语气之中带着急切。


事到如今,也再没有隐瞒的必要了。“他是我哥,我叫亚瑟·柯克兰。我和他是来这里救你的。”我快速解释,费尽力总算扯开困着她手的麻绳。


“那斯科特是不是在这里?他是不是在楼下?”


“……”王春燕还真是个不追问到底不放弃的女人。“是的,他和我一个伙伴在下面,情况似乎不太乐观,但我要救你出去。”虽是这么说着,只是其实我内心也很挣扎。我想替王春燕松绑后让她自己逃跑,然后我下去一楼支援。但看见王春燕目前如此虚弱的状态,这个方案瞬间变得非常危险。


“……好吧,我跟你出去。”然而,王春燕居然同意了这个提案。我以为她应该会尽可能挽留我要我带着她一起下去?


“刚才老女人给我打了枝针,我现在浑身力气都被剥夺,下去只会拖你们后腿。”她倒是非常冷静地分析起来,“既然你的任务是来救我,那就完成它。”王春燕很坚决,丝毫没有任何拖泥带水之意。


佩服,难怪斯科特之前会如此对王春燕上心。“其实我还有一个办法……”被她这么一提醒,我笑笑,顿时想到了一些事情。“我有方法能暂时帮你取回力量……或者压制那些药效,或者让你能行动自如,随你怎么说。但你得做好心理准备,事后可能会比现在来得痛几倍。”


王春燕听完,没有一丝犹豫地点头。


“好,那你先闭上眼睛。”


我退开几步,抽出法杖,往王春燕身上念出咒语。这姑且不能算是一种正统的法术,但也没到禁术的地步,是一个能让人短时间强化身体机能的咒语。我平常极少会用在自己的身上,因为之后反弹回来的身体酸痛会增加好几倍。只是现在实在是十万火急,而且王春燕也同意了,唯有希望之后反弹效果会短一些,王春燕能容易点承受吧。


“怎么样?”法术施展完毕,我收好杖,让王春燕睁开眼,顺便试一试握拳头。她按我的话照做,十指顺利伸展,似乎没什么大碍。


猛然,一声枪声从一楼传来,王春燕立即奔前,我也不浪费时间,尽快往一楼赶。


一楼和二三楼不一样,不再是中间一条走廊两边隔开房间的构造,中间直接是一个大厅,从门口延伸到最内部分开门厅前厅正堂,占据一整层的大部分,随后才有几个小小的类似杂物房的仓库。所有人都集中在正厅,重重人中间围住的是王耀和斯科特。


我和王春燕躲在楼梯的栏杆边,仔细观察着正堂的状况;檀木雕花椅上那老鸨母坐着,浓妆粉面。旁边四个大黑衣保镖,一个手上拿着枪,对准了斯科特旁边的木板,似乎刚刚那一枪就是这个保镖开的。


“小子,你就是最近和我作对的人吧。”老鸨母开口,嗓子又沙又哑,“怎么,现在还流行为了爱上的风月女子而拼命吗?虽然不知道你怎么查出这里,但一个人单枪匹马跑过来,呵,鲁莽。”


斯科特这个白痴!我在心里暗骂。他真是被爱情冲昏头脑,还真是光明正大从正门闯进来,而且根本没几分战斗力!我望了眼王耀,他还保持着隐身的状态,没人看见他,但也不能贸贸然发动攻击。


“放了她。”斯科特淡淡开口,丝毫没有打算被老鸨母震慑之意。“放了她,你或许还有一条生路走。既然你也说我能查到这里,那我自然还能查到其他东西。”这种语气,一副我手中就是握有你把柄的姿态,我可清楚得很,斯科特从小到大的惯用威胁手段。


“你说我就信?”老鸨母也不是吃素的,打滚这么多年,要是随处能来个毛头小鬼能吓到她,那她也太过失败。


斯科特从西装的口袋掏出一只录音笔,他调开播放器,随即录音响彻整个正堂。老鸨母的脸逐渐变黑,众人也一时说不出话来。


“你有什么随身的小物件吗?”王春燕忽然转过头对我说。我摸了下口袋,有几个晚上给王耀买盒饭时剩下的硬币。“等等见我动作,你吸引住那群人的注意力,我去解决老女人和她身边的人。”她快速留下这句话,接过硬币,准备从楼梯纵身跃下。


“杀了他!”老鸨母似乎被斯科特的录音气得说不出话,我注意力一时被老鸨母拉去,但王春燕也有所动作。她在半空飞出四个硬币,全部扫向老鸨母身边四个保镖的身上。我也不耽误,赶紧抽杖念咒,往围着斯科特和王耀的那群黑衣人身后快速点燃一个小爆炸。


“王耀!”趁着所有人被吓一吓转过头,我也翻过楼梯跃下,王耀会意,解除隐身,率先一腿踢到按住斯科特的黑衣人。


看来一场恶战是避免不了了,场面顿时混乱起来。黑衣人们反应过来,开始朝我们发动攻击,我闪避着突然抽刀上来的家伙,往斯科特扔了个刚才摸到的电击棒,好让他防身。“这里狭窄,我们出去打。”王耀混乱中过来对我道,我抱有同感,和他一边牵制着大部分人,一边往前门退去。


“斯科特!带上王春燕,跟我们走!”我对屋内大喊,不消数秒便看见两人从屋内跑出,还有晕倒过去的老鸨母。我们四个人分开两截一前一后,被一群黑衣人追着,在深夜的大街上逃亡。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