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电影x异形/法鲨水仙】Quarter Sharks(上)

听说内地上异形圣约了,于是暗搓搓开始码这个脑洞hhh(顺便偷偷表白纽约客太太

※诚如标题代表:刺客信条电影x异形圣约四条鲨我暴吸。

※异形圣约我没直接进去影厅看,怕血腥,剧情全靠媒评剧透等etc

※千六字左右开始画风清奇注意,看bug送粮,看不懂请评论问我!下半部分有空写完就发

法鲨水仙是好文明,大家真不来吸一口吗


——


Callum从昏迷中醒来,他摸了摸后脑勺,摸不出任何冰凉的,应该是从他脑袋里流出的鲜红液体,却依然存在着一定的钝击痛感。他环顾了四周,一片昏黑,伸手不见五指,不知还以为是自己的视觉出现了问题。他皱眉,决定找到方法离开这鬼地方后,绝对会将那个从后偷袭他然后将他扔来这儿的混蛋痛揍一顿。


只是这个想法还没构成完毕,被训练出着战斗直觉使他身体迅速行动起来,Callum本能地侧开身子,躲避从旁袭来的攻击。他向前伸出手试图抓着偷袭他的对象,不料反被对象扯过手臂往自己拉,一时的冲力让Callum不自控地向前倾,就这么一瞬间的时间,偷袭者已经完成位置对调,冰冷的刀刃不偏不倚地架在了Callum脖间的大动脉上。


Callum反而冷静下来了,他放弃继续暴躁挣扎,静静地等待对方将袖剑收回。如果说第一击还只是让他有点儿熟悉,那么现在这个姿势这股气息,完全足以让Callum知道一上来便威胁着要取他性命的人到底是谁。


“第一下躲得不错。”果真,对方松开了箝实的Callum的腰间,收回袖剑,冷酷严厉的语调之中难得对Callum说出一句赞赏。


既然Aguilar出现在此,那就证明……“这又是阿布斯泰戈的哪里?”Callum没有印象自己昏迷前曾经和Animus同步过,所以应该不是出血效应而看见了Aguilar。他也不相信这是梦境,所以唯一的解释可能只有阿布斯泰戈又不知道往他身上搞什么奇奇怪怪的实验了。


“我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城市。”然而Aguilar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他自己也是一头雾水,他在执行任务的途中,潜伏在楼顶时,突然从后感到袭击,却瞬间身体无法动弹,随后便失去意识,再度睁开眼便是这一片黑暗的鬼地方。“是你将我拉来这里的吗。”Aguilar问Callum,刚才若不是在前方感受到有点熟悉的气息,Aguilar自己可能就会漫无目的地游走,遇上另外的人。


然而Callum根本没时间消化Aguilar反为他带给的疑问。几秒后,他身体绷紧起来,自动反应和Aguilar摆出战斗架势,两人四眸盯紧了前方的黑暗之中。不知是否适应了这份黑暗的错觉,就连Callum也仿佛看出了这片黑暗中,他们的前方不远处,有股比黑暗更加“深邃”的黑雾萦绕着。


Aguilar拔出了一把不知哪儿来的匕首递到Callum手上,自己袖剑出鞘,严阵以待。


猛然,黑暗被强烈的猛光驱散,两人本能闭上被刺痛的双眼躲避光线,却不敢忘记他们面前站立着未知者,时刻提防他们冲上的袭击。


可惜他们对面的未知者却没这么做,待Aguilar和Callum睁开眼后,不知哪儿来的光线照亮了他们的所在地;是一片纯白的空间,向无边无际伸延。而他们两人的对面,不仅是站了预期之内的两位未知者,还有一张正方形的桌子,每条边上摆放了一张靠椅。


“有趣。”


其中一人开口,Aguilar和Callum注意力也被面前的两个人拉回,这才注意到面前站着的两个人。


“David、Walter。”金发的男子分别向对面的两人介绍了自己和自己身边棕发的同伴。Aguilar和Callum视线来回在David和Walter的脸上,随即又再望向自己身边的彼此,再望回去David和Walter那边确认一次,最后淡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世界上无奇不有,没必要意外。


“我相信你们也是突然被扯来了这个空间对吗?”


David继续开口,脸上带着礼貌性的笑容,但Callum却对这种笑容直觉地感到印象不好。Callum和Aguilar对视一眼,确定了话语权后,Callum点头。


看来无论对方或是自己都是两两组合,人数上至少还是平均,而且比起一开始就大打出手,目前弄清楚形势是最优先需要做的事——刺客大师的教导还是有点起效的。


“你们对于这里了解吗。”Callum试探地问,眼神有意指向挡在对立的他们之间的那张四方形桌子。Callum隐隐约约对这桌子有印象,不是因为桌子本身,而是桌上摆放着的东西。他感觉自己有点熟悉,但一时想不起来是在哪儿看到过,或许是电视或者网上。


“正如你们一样不清楚。”David回答,“但我相信这是个奇妙的空间,不像是某个星球的幻象。”他伸出手,指向桌子中心躺着的一张纸。


“或许这里会有线索提示。”


Callum对David的说话半信半疑,他沉思,犹豫着该不该向前踏出步伐,贸然走近那桌子。当他还在挣扎时,David旁边的Walter倒是率先做了决定,他主动向前走了步,然后望向Callum,等待他的回应。


“我们目前需要合作。”未曾开过口的Walter突然说道,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倾向。他语调听起来较为机械,似乎不太具备感情,但却让Callum比起面对着他身边那位David舒服得多。


Callum也不故作姿态,对Walter的邀请示意回应,两人共同走到桌边,静静观察着纸上写着的文字,然后在手触碰到桌子的瞬间,一些意识开始流入脑内——

 


——

 


每个人坐在了桌子的每一边,从顺时针方向算起,一开始是David,然后是Callum、Aguilar,最后回到Walter。透过纸张留下的讯息,他们现在知道了他们存在于此的意义,以及如何离开的方法。而为了这个目的,四人各自占据着桌子的一方,凝神注视着眼前并思考。


第一个开始的是David,他缓慢地伸出手,让Aguilar和Callum感到了戒备。他有意无意地扫视了两位刺客的戒备,随即大方地笑笑,拿起了自己面前一只仿佛能徒手捏爆的象牙白小砖块,放到了桌子的正中间,自然随意的语调响起。


“三筒。”


Callum在内心稍微松了一口气。这家伙一副悠然自得的装模作样,几乎都要让人怀疑他藏着许多诡异的手段,甚至就是这里的幕后黑手。他冷静了下,自己又再从David那边开出,顺着逆时针,也就是Walter方向的缺口伸手,摸走第一只正式开始的象牙白牌。他看了眼,心境稍微平伏了点,将摸回来的小砖插在排列好的牌里,打出不需要的第二只。


“二条。”


Aguilar沉默地望了望在他前面的两个人,自己也伸出手摸牌,看了一眼,打牌,一气呵成,正如暗杀完一个目标。


“五万。”


Walter亦然,不对其他人做出过多的猜测,自己摸完牌就打了出去,没有多余的思考。


“西。”


只是这让Aguilar不由得看了他一眼,眼神之中似乎有几分点点威胁的意味。Walter打掉了他一只西,而他手上的风牌却只有一只西,那么想要自己坐西风位集齐三只西的成功机率就会大大下降,扣减掉了他一个番数成功的可能性。


但没关系,Aguilar也不算十分在意,他还有许多后备计划和路线可以用上。


首轮摸牌就这么在无声无息中过去,又再轮到了David。他坐庄家位,东位,而且这圈是东风。他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一对东,脸上不漏痕迹地开始第一次自己的摸牌。


【胜出,然后离开,三番起糊,最大八番。】


这是刚才白纸上唯一写着的一句话,而需要争夺胜出的武器便是桌上箱子里,所盛载的,一颗颗麻将。


无声无息的战争继续着,四个都不是多话的人,而且又关系到自己能不能离开这鬼空间的问题,麻将桌上的气氛一直都没法轻松,被黑沉沉的压抑笼罩着。Aguilar和Callum不熟悉David和Walter,根本摸不清楚他们出牌的套路,开首的几轮摸牌之内,每个人都打得中中挺挺,无法快速地展开防御。


“三万”


“碰。”


David出牌的瞬间,Callum抢先喊出了碰,率先露出了自己的一对三万。他拿过牌拍好在桌子边,自己打出了一只六条,随后与他下家的Aguilar互相对视。两刺客之间似乎暗中已经有了共识。


“吃。”Aguilar语调没甚起伏,拿完牌后打出五筒,但内心对于Callum的聪明感到欣慰。不愧是他手把手揍出来的后裔,两人之间的同步率依旧维持高水准,Callum能体验到Aguilar的一切。


David对Callum明显供Aguilar的行为不以为然,依旧维持着风度翩翩的笑容。Walter则没给反应,我行我素地继续自己的做牌。他在内心估计着状况;他对面的刺客碰了一对三万,似乎清一色、混一色、或者七对子等都有可能,反观他上家这个叫Aguilar的,居然如此早就表明了自己做条子清一色或者混一色的立场,是习惯了抢先手优势吗?


他又再望了眼David,自己稍微皱眉。他有点猜不穿David的意图,对面刺客组已经开始发起攻势,David却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他是不是在盘旋着什么?


“八筒。”Walter打出牌,在David望过来的前一瞬间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战局继续进行,Callum目前已经碰出三对:三万、南、白板。而Aguilar,籍着Callum的补给,也吃了两组刻子:二三四、四五六。David仍旧没露出任何一张手牌,Walter只碰了一组红中。


这次轮到了Walter,他打出七万,然后继续转移到David的回合。David看都没看那只七万一眼,继续兀然自顾自地摸牌,摸完又极快速地打了出去刚刚摸回来的三条。


Callum短时间地陷入沉思,也显然,他的先祖也和他发现了同一个问题。他试探地打出手上的单只九万,果然,David已经没有任何出手碰或者杠的意思。他在麻将桌下的腿稍微往Aguilar踢了下,Aguilar反推回去,表示自己知道的。


David的样子怎么看都不似是在做牌或者凑牌。比如以Aguilar他自己为例,明显就是以条子为中心地摆弄自己的手牌,而Callum就目前看来,除非突然碰出一对筒子或条子,不然的话不出意料就会是大对子。Walter目前情况不算明朗,但初步估计也必然会是对子或者混一色。


但David呢?David依旧是稳定的十三章手牌不动如山,对他人打出的牌尽然是不闻不问,无论是原三子,甚至是风牌箭牌,他都一概不理会。更甚的是,他自己打出的牌也是杂乱无章,完全无法让人循着规矩寻找他的意图。

Aguilar对他的戒备和敌视越来越深了。


轮到Aguilar摸牌,他猜测着牌上的纹路,再展开一看,嘴角勾起浅不可见的笑容。是一只极好的幺鸡,碰巧可以和手牌上的二条和三条组成刻子。“八万。”将手上最后一只垃圾牌打出,Aguilar正式开始准备听糊。


然而,就在这么一瞬间,Walter开始了他对刺客组的反击。


“碰。”


Callum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六万和七万,不可置信地望向对家的Walter。


“你是……”他震惊地开口,瞬间有了冲动想把对面的Walter隔着桌子揍死。对啊,Callum怎么没想到,即使Walter打出过七万,那不代表他并非以万子为主调做牌,有可能就是他根本不需要七万!可恶,Walter也是清一色吗?不对……


现代刺客望向Walter桌边的三只红中,瞬间清醒了刚才一直的疑惑之一。


Walter这是大对子!而且还和自己相撞了万子!


他咬牙切齿,先前一直忍着的暴躁和怒气开始上升。Callum虽然面牌放出了三对,可实际自己手上的万子并不多,仅有寥寥数只。现在看起来,极有可能Walter那家伙占据了不少,而他俩之间的抢夺也会变的激烈。


David侧眼瞥见Callum的愤怒,自己不可避免地笑了下。他继续摸牌,随后泰然自若地打出一只一万,意味深长地望向Walter。


“碰。”


不出其然,Walter迅速接过David打出的一万,乘势又再碰了一对,手牌数量追上Callum持平,各自均剩余九章。


“冷静点。”Aguilar适时开口,暂时止住了Callum的暴躁。藏在兜帽之下的一双锐眼望向David,这个他对家的金发男人,散发着自信的笑容,而他旁边的Walter则一言不发,却也让人无法忽视气场。


原来如此,Aguilar想,这就是这对机械组的策略吗。


Aguilar皱眉,他闭上眼专注,然后再次睁开,旁边的Callum在他眼里开始浮现蓝色的彩色辉光。

 


——

 

 

TBC。


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会打牌,而且打的还是广东牌,五条鲨我都准备好开黑lol九条去狼人杀了

评论(1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