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无神05

说好这章完结无神篇的,的确也写完了。顺便让朝耀两人的谈恋爱增进一步,别老想着驱鬼查案。下一更就会接着回去胭燕烟篇,记得好像是写到燕子被绑架了……

为了免得妨碍阅读,无神篇的一些个人感想放到了最下方,都是些垃圾话。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


——


《道听狐说》——无神05

 


我们将再次昏了过去的千衣,还有完全停止活动机能的唐无笑又带回去了公寓之中。唐无笑变得非常沉重,不再只有二十三克,沉甸甸而冰冷。


唐无笑被我们放回去客房内,千衣随后也很快醒了过来,她看了我和王耀一眼,王耀颔首示意,让她进去客房内,然后关上门,和我一起在客厅等待。我心情沉重得很,也不知道呆呆坐在沙发的我们两个人能说些什么。客房里面没有传来任何异动,整个屋子都被压抑的安静笼罩着。


没多久,千衣便出来了,她坐到了我们对面的沙发上,眼睛有点发红。王耀给她端来杯茶,她谢过王耀,双手捧着茶若有所思。


“你之后……”我实在不能再忍受这种沉默,也觉得再这么彼此缄默下去不是办法,“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千衣抬头稍微愣住,又对我勉强地笑笑,姣好的脸容上尽是止不住的疲态。“会带无笑回去蜀中,将他安葬。”


入土为安,似乎不论任何国家都适用的习俗。“如果有我们能帮得上忙你和你丈夫的地方,你尽管开口。”


王耀突然拿手肘撞了下我,我不明所以,倒是千衣这句话,不由得掩嘴,轻轻笑出声。我侧过头满脸写着问号,王耀只对我翻了个白眼,懒得理我。


“让柯克兰先生您见笑了,”我第一次见千衣难得地展现真正意义上的微笑,双眼眼尾弯弯,像是个略微羞涩的少女。“无笑不是奴家的夫君,他只是我很要好的……”千衣说到这儿,停顿了一小阵子,似是回忆一些久远的往事。


“他只是我很要好的徒儿。”


托王耀平常爱看的那些网络小说的福,还有最近和王耀相处的日子,我或多或少听懂了千衣的口癖。“……对不起……”我讪讪道,不自在地摸了下鼻子承认我的失误。我觉得这不能怪我,千衣和唐无笑看起来既非亲戚,而千衣又动用禁术只为了救活唐无笑,强行将他挽留在世间。如果唐无笑不是千衣什么些非常亲密和必要的存在,绝对不可能做到这个地步,所以我猜想他们是恋人或者夫妻,也自然是很理所当然的事。


嗯,不能责怪我。


“柯克兰先生和狐神大人想听故事吗?”千衣静静灌下一口茶,重新收拾好心情。“或许会是很无聊的故事。”


我知道千衣目前需要些事情来转移注意力,如果这能帮她短暂从极度的悲哀和痛苦中走出的话,我自然是非常乐意的。王耀望望我,当然也明白我的想法。和他相处的这些日子以来,我和他之间有时候无需多言,彼此的想法也能清楚地传达给对方。


不过,为什么我是“柯克兰先生”,王耀这老狐狸却是“狐神大人”?


千衣向我们讲述了她和唐无笑相处过的日子。


他们两个相识于千衣第一次作为使者离开教坛,跑到外面的世界的那时候。千衣在人来人往的闹市中,捡到了当时尚且还在历练的唐无笑。一个年纪尚浅,一个经验尚浅,千衣让唐无笑拜她为师,两人凑了个伴,一同游历全国,策马奔腾。


“他这孩子,从来都不肯叫我一声师父,却也不愿意叫我的姓名,总是换着法子给我取奇奇怪怪的称号。”说到途中,千衣又补添了一句,眸子中泛满宠溺。


唐无笑是个很聪慧的孩子,千衣说是他的师父,实际上两人后来更像是互相扶持,甚至千衣依赖他的次数好像更多。他不是个十分擅长言辞的人,话不多,却受到其他人的欢迎和青睐。他们认识了许多伙伴,又去过许多地方;北方的雪湖、南方的水乡。他们相约了之后要再去其他地方,看尽世间的花。


故事直到这里,应该都是很圆满的。


根本藏不住,千衣长久以来刻意无视的情愫,唐无笑最终还是告诉了千衣。她是知道的,但她除了师徒,或者也可以说是挚友之情以外。,对唐无笑根本没有丝毫那方面的想法,一刻都不曾有过。第一次,千衣拒绝唐无笑后,两人分开了好一段时间不曾联络。直到某次的偶然,千衣主动找回了唐无笑,期望能够修补关系,两人重新好好相处。


“然后再次的,我逃开了。”


唐无笑留下了一封信给千衣,他重新鼓励了千衣,表达了自己一直未放弃过的感情。这封信之后,千衣花了极多的时间,追随着踪迹,找到的唐无笑,已经是冷冰冰的尸体。


“是我的错,我霸占得他太久,却从来没为他做过什么。”


“他不属于我。”


动用禁术,重新将唐无笑做成活尸人后,千衣消除了他们第一次分开和第二次分开的那些记忆。她瞒骗着自己,瞒骗着唐无笑,假装一切从未发生,他们仍旧是对密不可分的师徒。两人继续游历,然后随着时间推移,活尸人的腐烂消散问题开始出现,最终,两人来到了这里,拉下终章的序幕。


“我是个自私的人。”


 


——

 


当晚,王耀将千衣和唐无笑领去了公寓的屋顶,我在旁套下能将我们隐藏起来的魔法罩,王耀协助千衣画出法阵,将千衣和唐无笑通过法阵直接传送回去,免了他们从H国回去的路程。


“奴家在此谢过柯克兰先生和狐神大人。”千衣欠身,在临离别前,在阵中如此说道。“两位大人的大恩大德,奴家来生定必相报。”


我看见千衣手上一部分的皮肤开始剥落,正如唐无笑身上的一样。王耀告诉我,这是千衣给自己种的蛊。他们俩的生命相互牵连,作为活尸人的唐无笑正式死亡后,千衣也会和他一样,只能在世间再多存活几天,最后烟消云散。


我苦笑,站到王耀身边,挥手送走两人。


“错过是世界上最遗憾的事,机会之神没有脑袋后的头发。”我感叹。命运之神的捉弄让他们相遇,然后分离,再度交集,却依旧逃不过结局。到底这一切是千万个可能性中万里挑一的结果,还是早已既定好?如果一开始,千衣没有遇上唐无笑,唐无笑会不会遇上另外一个千衣?


我望向王耀,想到了一开始在林家姐弟宅中遇见王耀的事。


我其实是不是注定会遇见王耀呢?


那我和王耀的结局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王耀你猜,唐无笑有没有可能在变成活尸人时,其实根本没有被千衣抹走那段记忆,只是装作被抹走的样子?”不在我和王耀之间的问题上作更多的臆想,我将话题重新转向千衣和唐无笑身上,一边和他回去公寓,一边讨论着。


王耀摇头,说他不知道,“比起这个,亚瑟,你能查到千衣那一族的聚居地吗?”


我侧眼望过去,和王耀对视,毫不犹疑这个问题。


“找到后我将坐标报给你。”


我知道王耀想做什么,所以我也会帮忙。


报出大概地址后,王耀在我面前消失不见,我也一夜无眠,隔天早上,踏出房门,才看见了保持着九尾身姿就这么睡过去的王耀。我不吵醒他,自己也安心下来,回去床上再多补眠一会儿。


等他睡醒了,我再问他昨晚有没有成功吧。然后,这件事,就会到此为止。

 


——

 


山脉延绵,千衣翻到了唐无笑之前藏在这个山头上的一把弩,她挖了出来,挂到唐无笑背后,和他并肩,望向远方被群山围绕的堡垒。


“时隔多年,这儿依旧没变。”千衣独自呢喃着,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唐无笑听。


唐无笑猛然笔直往前倾,千衣上前抱住了他,两人对彼此跪在地上,从足部开始冒出消散的烟雾。


“我现在才问,好像有点太迟了。”断断续续的单音从哽咽的喉咙发出,眼眶角落滴出泪水。千衣花尽气力,才能抬起手,拨开唐无笑脸侧的刘海,仔细擦拭着他脸上的面具。


“你会责骂我的不负责任吗?”


从遇见你、认识你、拒绝你、失去你、挽留你、替换你,到最后再次的失去你。


唐无笑只维持着刚刚倒下时的姿势,没有回答,尚且能被称为右手的肢体继续搭在千衣的背上。

 


一众祭司赶到山头时,地上只残留着一堆融为一体的黑沙,还有一个面具和一些银饰,旁边安静地躺着一只笛子和一把弩。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

无神篇在当初构思《道听狐说》的脑洞时,就的确想着一定要放在这个故事里面,当做一个分支剧情了。正如一开始所说的那样,狐说的故事是我自己写着来放飞自我的,也是用的亚瑟第一人称,整体看起来就像起点文网文一样,因为当时的想法就是只要我自己写着爽就好,“我爱坑掉就坑掉”←然后写了8w字。

当初无神篇的内容和现在有着不少差别,而且当初的原意是将这个篇章当做辅助朝耀感情线的一个短篇。虽然不会让亚瑟和耀耀的谈恋爱有什么超大突破。但至少能当一个小小的助攻,让亚瑟多去注意他和王耀之间的发展。事实上,上面的内容也的确做到了,他们俩终于有些谈恋爱该有的迹象了。

相信也不用我挑明白,知道的或者接触过的,大概也知道千衣和唐无笑是从什么游戏搬过来的人物设定了。千衣是我没错,唐无笑却是两个人。

这也关联到我为什么会将无神篇提早写出来的原因。唐无笑这个角色代表着两个人,两个于我而言都非常重视的人。无神篇中千衣和唐无笑的发展里,大概有七分虚构三分事实吧,然后再夸大八分删去两分,形成了这样的故事。

原本我只是打算将无神篇写出来,权当我在游戏生涯遇上一个人的留念。所以即使武侠风和现代架空故事格格不入,我还是强硬将无神篇塞进了狐说里面。但提早写出来的那时候,就决定,也要将另外一个人写进去怀缅。

我在不同的时空,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世界,认识的不同的两个人,我在此希望他们能意气风发地活下去。

可能某次的偶然,我们会再会,会再次笑着打招呼。


评论(1)
热度(37)